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生成式AI“引发竞争担忧”

2023-06-30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可能迅速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互动方式。在短短几个月内,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和应用程序已经跨行业推出和扩展,覆盖了数亿人。人工智能正慢慢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AI机器人教父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下属的竞争局表示,生成式AI依赖于一系列必要的投入。如果一家公司或少数几家公司控制着这些重要投入中的一种或几种,他们可能能够利用控制权来抑制或扭曲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的竞争。如果生成式人工智能本身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工具,那么那些控制其基本输‏入的人可能会对大量经济活动产生巨大的影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和方向意味着模型可能很快就会过时。公司能够获得和维持的人才不仅可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中发挥关键作用,而且也能在其发展速度中发挥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