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甜味剂最新资讯  > 正文

阿斯巴甜被指致癌 世卫曾建议避免食用非糖甜味剂:可导致糖尿病

2023-06-30 09:15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阿斯巴甜可能引发癌症的消息引发热议,这种甜味剂广泛用于饮料及其他食品中,包括很多人离不开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此前世卫组织也曾提出建议避免使用非糖甜味剂,因为它可能导致糖尿病等。

今年5月份,世卫组织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无糖甜味剂使用指南》,正式提出建议不要使用无糖甜味剂来控制体重,或以此降低非传染性疾病发病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该建议适用于除糖尿病患者以外的所有人,包括儿童、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以及所有添加非糖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但不适用于牙膏、护肤品、药物等含有非糖甜味剂的个人护理和卫生产品。

各种甜味剂就是游离糖,大量摄入游离糖与超重和肥胖有关,这也是导致全球几百万到几千万人死亡的因素之一。

阿斯巴甜就是非糖甜味剂中的一种,本身不是糖,但是能够产生甜味,让人的大脑感觉甜。

研究表明,长期较高的非糖甜味剂摄入量可能会导致肥胖、2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甚至死亡风险也会增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