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北高温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方高温卷土重来 京津冀又有40度以上超高温

2023-06-26 14: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华北平原、东北等地今天仍有高温天气,但比前几天稍有减弱。从明天起,北方高温再度发威,京津冀地区可能再次出现40℃以上的炎热。另外,明天晚上开始,四川盆地一带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水。

未来几天,大陆高压再次主导华北黄淮,高温范围将重新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 27 日— 30 日,北京、天津、河北南部将再次遭遇40℃以上的超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甚至可能创下新纪录。京津冀地区 6 月份的高温日数有望超过历史同期最多的记录(此前记录为 1972 年 6 月的12. 1 天)。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当副热带高压系统将主雨带推送到华北地区时,进入主汛期的华北就有可能摆脱“40℃+”高温的困境了,而这也意味着南方梅雨的结束。 到 7 月初,高温影响的地区还将涵盖河南、山东中西部、山西北部和汾河谷地以及陕西关中等地。

降水方面,今天,南方强降雨暂时停歇。明天晚上开始,四川盆地一带将开启新一轮强降雨,随后黄淮、江汉、江淮等地降雨也将逐渐增多。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山西中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广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