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工具最新资讯  > 正文

丰田研究所推出生成式AI工具,帮助设计汽车外形

2023-06-25 11: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5日 消息: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TRI)推出了一款创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旨在提升车辆设计师的创作过程。该工具通过文本提示,使设计师能够生成设计草图,包括精确的风格属性,如“时尚”,“SUV风格”和“现代”。

此外,设计师可以通过优化定量性能指标来创建初始的原型草图。该公司表示,这一创新将使设计师能够在确保设计高效和有效的同时探索他们的创造力。

image.png

丰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还发表了两篇论文,介绍了这种技术如何被纳入其他基于文本生成图像的生成式AI模型中。这些论文揭示了该工具的图像生成过程。

团队将计算机辅助工程中广泛使用的优化理论原则与基于文本生成图像的生成式AI相结合。因此,该算法允许设计师在保留基于文本的风格提示的同时,优化工程约束条件,用于生成式AI的过程。

增强图像生成

设计师现在可以整合车辆约束条件,例如直接影响燃油效率的风阻,以及影响操控、人机工程学和安全性的底盘尺寸,以增强其图像生成。

VentureBeat报道称,丰田研究所人机交互驾驶(Human Interactive Driving,简称HID)部门主管阿维纳什·巴拉让(Avinash Balachandran)表示:“目前的基于文本生成图像的AI工具主要关注的是在生成潜在图像时遵循设计师的基于文本的风格指导。我们的技术允许用户在生成符合设计师风格指导的图像的同时,明确地整合和优化风阻或底盘高度等工程约束条件。”

巴拉让表示,这种技术可以通过更快、更高效地在美学和工程之间平衡权衡,加快新设计的创作速度。

他补充说:“任何设计师都可以使用生成式AI工具获取灵感,但这些工具无法处理实际汽车设计所需的复杂工程和安全考虑。为了构建安全可靠的车辆,我们的设计必须满足工程要求。向生成式AI添加约束实际上允许用户为AI生成的设计添加导轨。”

通过生成式AI优化车辆设计

巴拉让透露,该项目始于大约一年半前,受到文本生成图像的生成式AI工具的进展的推动。这些工具允许用户输入提示,并生成符合提供的风格指导的图像。

他解释说:“对我们的车辆设计师来说,设计过程中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部分是寻找新设计的灵感。” “他们还告诉我们,在设计和工程之间的来回迭代过程中产生一个不仅在美学上令人满意,而且具有所需工程性能和安全措施的设计是困难的。”

根据巴拉让的说法,设计师和工程师通常来自不同的背景,具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因此,当设计师创建设计时,通常不能满足最初的工程要求,导致需要与工程团队进行大量的协作,才能得到最优解。这种迭代的过程,再加上设计和工程之间固有的紧张关系,导致了设计的持续时间延长。

AI技术和这些工具的灵感不仅仅是为了激发创造力,还是为了缩短工程和设计之间的迭代循环。”

丰田表示,在与设计师进行构思会议期间,一个与他们产生共鸣的想法是“AI助手”的概念,通过利用多种多样的数据流提出新设计的建议。这激发了将生成式AI整合到一种包含多种数据流(包括工程约束条件)的工具中,以生成创新设计的想法。

该公司宣布,尽管这项技术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但他们正在与丰田内部的团队合作,将这一工具整合到其车辆设计和开发过程中。丰田研究所表示,他们将继续研究,以提升个人和社会的生活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