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叫叫亮相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内容+科技助力孩子自我成长

2023-06-16 15: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15 日,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线下为主、线上配套、线下线上一体的方式,打造一场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盛宴。儿童成长数字内容平台叫叫受邀参展,带来儿童数字内容领域的最 新产品和创新实践。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阿尔及利亚担任主宾国。作为疫情之后举办的第 一次以线下为主的大型国际展会,吸引了中外展商踊跃参展。前来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 56 个,展商数量约 2500 家,约 1500 家中外出版及相关机构实现线下参展, 20 多万种中外图书亮相。其中不仅有传统实体图书展商,也有新媒体时代下应运而生的网络出版展商及数字媒体展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已经拉开帷幕。

科技感+趣味性 打造儿童内容想象空间

“进步,始于兴趣”,儿童综合内容数字平台叫叫迎来了在北京图博会的首 次亮相。在展位的设计及呈现上也体现出了科技感与趣味性,打造了集展示、体验、互动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儿童内容想象空间。

在品牌展示区,叫叫运用裸眼3D技术生动演绎叫叫IP动画,吸引了家长和孩子驻足于此。走进展位,映入眼帘的就是叫叫结合数字互动技术呈现的“叫叫数字内容生产工厂”互动文化墙,通过漫画形式生动呈现叫叫内容制作团队的生产流程。

在产品体验区,家长和孩子们将可以通过落地显示屏体验叫叫APP的功能,还可以使用独立ipad设备沉浸式体验数字化阅读产品的便捷性与交互性。在游戏互动区,参展观众可以参与手工绘本和创意拼贴活动,并进行打卡集章,赢取叫叫大礼包。深受喜爱的小鸡叫叫IP形象人偶也来到展台,在场内巡游,和小朋友们见面互动。

深度理解儿童需求 科技驱动内容创新

《中国儿童阅读发展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数字阅读习惯在全社会的普及,儿童图书不应该再是单纯的文字载体,优质童书内容可与VR、AI、5G等技术产生有机融合,屏幕动画、立体书使孩子的视听触觉交互联通,让整体读书过程不止于“读”。在信息化、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少年儿童对于优质内容的需求日益个性化、便捷化、直观化。

作为儿童成长数字内容平台,叫叫持续以科技驱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特点、接受程度等去提供阶梯式的、系统性内容。通过线上互动内容、IP动画、音频、视频以及实体图书等丰富多元的内容,激发孩子的主动学习兴趣。

叫叫营销合伙人孙镭祝介绍,数字技术的发展,让儿童内容的形式更加多元,让内容“活”起来。用户可以在观看内容的过程中通过在屏幕上点击、拖拽、描画、录音等方式深度参与,有更沉浸式的体验。此外,叫叫依托用户观看内容过程中的跳出率、重播率、参与率、情绪变化等的大数据去判断其对内容喜爱程度。通过用户反馈大数据再结合专业的判断不断去迭代优化内容,可以更动态、更准确地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

在内容的制作方面,叫叫拥有一支专业的儿童内容创作团队,包括编剧、制片、美术、设计、动画制作、音视频创作等,会根据儿童的心理特点、行为模式、认知水平等各方面去精细打磨内容。一段 15 分钟的数字内容,要经过25- 30 个细分的环节,实际背后有 100 多个人在创作,集合了内容制作、技术研发、出版等多方力量。

深耕儿童内容领域 助力孩子自我成长

自 2006 年小鸡叫叫IP形象诞生以来,叫叫持续在儿童内容领域深耕。叫叫拥有 1000 余本自主版权图书,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科普人文、儿童文学等。《莱特科学图书馆》《每个人都“噗”》两册由叫叫团队编绘的童书入选了教育部组织专家遴选推荐的幼儿图画书书单。叫叫团队编绘的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绘本,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优 秀作品。而顺应当代儿童学习习惯及需求的变化,叫叫打造了线上互动内容+线下实体图书的创新产品模式,通过多元内容,搭建科学的成长体系及阶梯,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依托多年沉淀的内容研发能力,叫叫相继拓展了叫叫阅读、叫叫美育、叫叫益 智、叫叫小作家等内容产品,并开发了叫叫绘本等订阅制APP矩阵,深受家长的认可和孩子的喜爱。叫叫已有数千万用户,业务覆盖 469 座国内城市, 37 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海外业务已在重点布局,叫叫APP海外版也已经上线。

叫叫坚持以孩子的发展规律和兴趣为核心进行产品设计,重视孩子的体验感和成就感,希望为孩子们提供的不止是优质的内容,还能赋予孩子更好的习惯和获得知识的能力,帮助孩子完善自我知识体系和提升综合素质,从而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受邀参加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叫叫还作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23 世界童书论坛官方合作伙伴,与业内各界共同探讨儿童内容市场的发展新方向。叫叫也将继续围绕儿童综合能力发展进行产品研发与内容拓展,不断提升自身研创能力,为孩子们提供有趣有效、优质丰富的数字内容产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