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血液献血最新资讯  > 正文

“熊猫血”男子献血证塞满了抽屉 21年献出3.5个人的全部血量:行为让人敬佩

2023-06-14 20:04 · 稿源: 快科技

从2002年开始,孙建就开始进行无偿献血。21年来,他献出了14400毫升的血液,相当于3.5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孙建的献血证几乎塞满了抽屉,有的献血证一个本子上登记了4次献血记录。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真的太谢谢你,用热血守护生命!

熊猫血指的是Rh阴性血,人的血型系统有很多种,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ABO血型,其实红细胞上还有一种重要的血型系统,就是Rh血型系统。人群中Rh阳性的人占了绝大多数,在中国人中只有大约千分之三是Rh阴性血,ABO血型系统为AB型,Rh血型系统为阴性的人就更少了,因此称为熊猫血。

熊猫血的人群在需要输血的时候,血缘来源就会非常紧张,但如果给他们输入Rh阳性血,则会发生溶血反应。熊猫血的年轻女性在怀孕生产时,如果胎儿是Rh阳性血的话,就有可能发生新生儿溶血病。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