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C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SEC 将考虑对券商制定新的人工智能规则 旨在解决利益冲突问题

2023-06-14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4日消息:华尔街的主要监管机构正计划为使用人工智能与客户互动的券商引入新规定。

股票,股价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表示,旨在控制与这项技术相关的利益冲突的计划可能最早于十月份推出。该提案还将适用于预测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

自两年前接任该机构主席以来,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多次表达了对券商和金融顾问是否真正为客户推荐符合其最佳利益的建议的担忧。他还表示,金融专业人士使用某些新技术可能存在「固有」的利益冲突。

Gensler 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技术、市场和商业模式不断变化。因此,SEC 的工作性质必须随着我们监管的市场的演变而演变。」

SEC 从 2021 年开始探索与这些技术相关的潜在利益冲突。与此同时,智能投顾、券商和财富管理机构一直在探索如何针对消费者进行个性化的营销、定价和提示。

尽管 AI 工具引起了媒体的大量关注,但美国政府尚未制定针对这些新技术的综合性方法。此前,在周二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消费者监管机构主管罗希特·乔普拉表示,如果不加以限制,人工智能可能在金融领域引发更多的欺诈和歧视

打击券商使用人工智能的拟议提案出现在 SEC 的半年度规则制定议程中,其中包括数十项其他监管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