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南京雷暴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两大厦间现龙卷风:强风至路面闪现火花

2023-06-11 21:05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江苏南京6月10日18时左右遭遇强雷暴天气,突然之间电闪雷鸣狂风大作。

路面上突然闪现火花,高楼之间竟然出现了罕见的龙卷风,一段视频记录了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

南京市气象台紧急将雷暴大风的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这是对极度危险天气的警示,提醒市民们保持警惕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有当地网友表示,南京市雨花区的许多树木被强风刮断,而浦口区更是遭受了毁灭性的狂风袭击,甚至有房屋被风吹倒,太阳能热水器也随风而去。

此次龙卷风袭击中,虽然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和损失,但幸好没有听到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了解,龙卷风作为一种破坏力极强的强对流天气,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范围的空气涡旋,中心风力可达50-150米/秒,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

在户外遭遇龙卷风时,防范方法就是预判它的移向。要远离龙卷风的移动路径,从侧面或背面离开它。如果感觉到龙卷风就在附近,可以躲进坚固的掩体内。

大部分钢混结构防护足够坚固,只要远离窗户,走近靠墙角的位置,拿一些厚衣物遮挡,可以防范飞屑带来的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