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米哈游最新资讯  > 正文

米哈游2022年营收273.4亿元 净利润161.45亿元

2023-06-09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光明日报》6月8日的 " 全国文化企业30强 " 专题报道透露,米哈游公司2022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273.40亿元,净利润高达161.45亿元,截止2022年底,净资产已经超过了374.02亿元。

报道指出,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从推出了《原神》等自主 IP 和互联网产品之后,相继获得了 " 全国文化企业30强 “”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 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 " 等荣誉称号。截至2022年,米哈游在文化产品的工业化生产、人工智能技术和云计算方面已经有了深入的布局,申请发明专利超过400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超过50件)。 米哈游以中国元素为根基,打造国外玩家认识中国的窗口,将中国元素作为 " 游戏出海 " 的重要基因,推出了《流光拾遗之旅》,用非遗的方式展现《原神》璃月地区的仙家故事和市井风情。

米哈游2015年营收只有1.74亿元、当年净利润为1.27亿元,在2016年推出《崩坏3》、2020年推出《原神》后,米哈游过去5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百倍的增长,其2020年实现营收为101.27亿元,一跃成为中国第三游戏厂商。

根据分析机构 Sensor Tower 提供的数据,《原神》在整个2022年度在全球范围内为米哈游带来了超过41亿美元的收入,折合人民币大约是282亿元,总收入占全球游戏榜单前三位,而其不久前推出的新作《崩坏:星穹铁道》的营收能力也十分惊人。其上线后的10天内就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