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稳健的货币政策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轻松玩转税票贷,你需要知道这些信息

2023-06-05 15: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从报告数据中获悉,截至 2022 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达到了 24 万亿人民币。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了 34 个基点,仅4.17%,这在历史上是比较低的水平。

随着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很多银行也相继推出了自家的“税贷”“票贷”等信用贷产品,这类产品也成为近两年的热门。税贷和票贷有什么区别?征信体现在企业征信还是个人征信上?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就带大家深入了解这两类产品。

税贷与票贷的区别

企业税贷就是以企业纳税额授信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机构会根据从地方国税局获取到的借款人企业税务数据对企业进行授信。如果企业纳税较少但是又想多贷点钱怎么办呢?票贷作为税贷的补充,这时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只要企业有流水和开票记录,就可以做票贷。

简单来说,根据企业纳税额授信称为税贷,根据企业开票金额授信的称为票贷。除了授信标准,两者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还款方式方面都有一定的区别。

通常情况下,税贷的利率要比发票贷款的利率更低,因为相对于开票,纳税多少更能反映企业运营、收入能力。从银行风控角度来说,纳税额的真实有效性更高。

当然,也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做税票贷。税票贷的基本准入条件:

1.企业注册时间:一般要求营业执照注册满两年;

2.纳税评级:A/B/C/D/M/不参评,A/B级最 好;C/M/不参评,有少部分产品能做,但通过率不高;D级做不了税贷;

3.近一年 0 纳税或者 0 开票的次数:次数越多,成功率越低;

4.申贷企业或者申贷人目前无诉讼、工商罚款、历史无被限制高消费记录等;

5.申贷人的个人信用情况:包括负债、逾期、查询次数、账户状态等,需符合产品要求;

6.企业征信情况:包括负债、账户状态、逾期等需符合产品要求。

税票贷上企业还是个人征信?

如果借款方为企业,贷款记录及还款情况会体现在企业征信,法人或股东作为担保人,个人征信上显示“担保”记录。

如果借款方为个人,以名下企业综合资质,去银行申请贷款。贷款记录及还款情况会上个人征信。

最后,选择“税贷”还是“票贷”,其本质是看产品方能否从地方国税局获取到借款人企业数据,如果能获取到就可以做“税贷”,不能获取到就只能做“票贷”,即通过采集借款人企业的税盘开票信息来进行审核。

后疫情时代,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等压力,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社会亟待解决的痛点。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助贷行业成立时间最久、覆盖城市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助贷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号召,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有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爬坡过坎。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