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重庆消防员最新资讯  > 正文

重庆发现巨型怪龟 系外来入侵物种大鳄龟

2023-05-26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重庆的消防员在修理消防水池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只巨大的龟。他们请来了农业执法部门的人员,才知道这只怪龟居然是一种外来的入侵物种,叫做大鳄龟

大鳄龟几乎没有自然敌人,而且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和捕食能力,如果被放生到野外,会严重破坏当地的生态平衡。 大鳄龟的外貌非常独特,但是它的每一个特点都是它用来猎杀的“致命武器”。首先,它的头部是一个利器。它的头呈三角形,嘴巴很小,但是像老鹰嘴一样,能够张开很大,并且非常锋利。其次,它的背甲盾片也是一个利器。一般来说,乌龟的龟壳会有花纹,但是大鳄龟的背部 13 块盾片就像是 13 座小山起伏不平,整个龟体可以达到 200 磅, 181 斤。

大鳄龟还有一个让人类也惧怕的“绝技”——咬人。据说,它的舌头两端能够自由伸缩活动,咬合力高达惊人的 4400 牛顿,也就是 455 公斤。如果说数字上不能感受到它的力量,那么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狮子和老虎,狮子的咬合力也只有 453 公斤,老虎也只有 499 公斤,这三者的咬合力都相差无几。

我国已经发现了超过 660 种外来入侵物种,它们入侵的途径主要有:①自然入侵。通过空气流动、水体流动或昆虫鸟类的携带,植物种子或动物幼虫发生自然迁移造成生物危害;②人为引进,分为有意引进和无意间引进。其中有意引进包括出于观赏等目的。无意间引进则是随着进出口贸易海轮或者入境旅客无意间被引入的。此外,入境旅客带的水果、肉类甚至鞋底,也会成为外来物种入侵的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