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万丰股份最新资讯  > 正文

万丰股份紧抓行业市场机遇 持续提高外销收入

2023-05-19 15: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5 月 10 日,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万丰股份,股票代码:603172)在上交所主板正式挂牌,公司在资本市场中迈上了新台阶。本次公司首 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3,338. 00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3,338. 00 万股。

万丰股份主要从事分散染料及其滤饼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以中高端分散染料为主,主要用于涤纶及其混纺织物的染色和印花,经分散染料印染加工的化纤纺织品,色泽艳丽,耐洗牢度优良,用途广泛。 2020 年至 2022 年,万丰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642. 43 万元、56,366. 48 万元和54,517. 85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841. 48 万元、7,412. 11 万元和6,432. 84 万元。

据了解,万丰股份的中高端分散染料产品具备环保、高牢度、色谱齐全的优势,能够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需求,产品已经能够与国际先进企业竞争,具有一定的行业代表性。 2021 年,我国分散染料产量39. 02 万吨,同期公司分散染料产量8,983. 23 吨,生产规模较大。根据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的统计,2019- 2021 年公司在全国分散染料行业排名中均位列前 十名。

在技术优势上,公司拥有 25 项发明专利,其应用自主研发催化体系,实现了芳香烃中间体制备烷基化的高选择性,有效降低了副产物的产生,提高了产品的纯度和产量。在硝化反应方面,公司采用连续流硝化反应技术,改变了硝化生产行业的高风险、低效率的技术现状,通过创新工艺反应,较好的提高了工艺、装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了硝化生产的本质安全,单位体积生产装置的产能成倍增加。此外,在组合增效技术方面,公司一方面采用颜色的复配技术,达到协同增效的目的,实现染料的牢度和上染性能的双重保障,技术成果丰厚。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应用实验室积累了丰富的配方数据库及经验数据,拥有一批多年从事分散染料研究、生产和销售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分散染料制造经验。万丰股份可生产的分散染料涵盖高水洗系列、特色系列、常规系列等多个系列上百种分散染料产品,对于分散染料众多细分市场,公司均有对应性能要求和加工工艺要求的系列产品,能够满足客户小批量、多层次、多样性及个性化需求。

得益于上述优势,国际化工巨头亨斯迈集团是公司战略性合作客户,自 2010 年始就与公司实现规模化销售,目前公司还拥有重要客户包括航民股份、江苏新凯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此外,公司还与行业内研发实力较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通过与外部单位的优势互补,可不断加强公司的持续研发能力。

纺织工业是我国的传统性支柱产业之一,我国拥有完备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和有效的供应链。今年以来,众多外贸企业把网上洽谈变为线下交流,创新和优化产品、主动出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万丰股份外销客户主要集中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保税区和墨西哥等国家或地区,报告期内,上述国家或地区销售收入合计占外销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31%、89.95%和85.17%。去年万丰股份便与申洲国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越南全资子公司GainLucky(Vietnam)Limited向公司采购量增加,公司年度外销收入随之增加。

本次上市,公司拟在品牌营销上不断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品牌推广、利用国内外专业媒体加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万丰”品牌的知名度,打造染料行业知名企业的形象。另将持续以印染加工产业聚集地为中心,在当地建立国内营销团队,进行重点市场的开拓及服务,稳固与当地主要客户的业务关系并开发老客户的新业务。同时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加强与亨斯迈集团等国际化工巨头的战略合作,并利用境外各地经销商有计划、有侧重地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公司染料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

万丰股份表示,后续将持续专注于中高端分散染料细分领域,立足现有产品及其应用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中高端产品的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在细分市场的比较优势,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技术服务,实施产品特色化、市场高端化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打造“万丰”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形象,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分散染料研发与生产企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