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家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打击滥用AI虚拟主播等行为 清理虚假新闻信息83.5万条

2023-05-15 17: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5日 消息:今日,国家网信办公布数据称,一段时间以来,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通过伪造新闻演播室场景、模仿专业主持人播报、滥用AI虚拟主播等手段,伪装权威新闻媒体,以假乱真误导公众;以剪贴、拼凑等手段,炮制涉社会案事件、国际时政等热点议题相关虚假新闻,挑动网民情绪,博眼球、蹭流量,广大网民对此反映强烈。

4月6日以来,各网站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开展自查清理工作,截至目前,集中清理仿冒新闻单位、新闻主播账号10.7万个,清理虚假新闻信息83.5万条。

微信截图_20230515171208.png

国家网信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指导网站平台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维护广大网民获取权威真实新闻信息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广大网民积极提供仿冒新闻单位、新闻主播账号及虚假新闻线索,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德国新闻主播成为AI投资骗局中Deepfake滥用的受害者

    德国知名新闻主播AndréSchünke最近成为Deepfake滥用的受害者。骗子利用他们的数码复制品在Facebook上的虚假宣传视频中做广告,宣传一个AI支持的投资平台,承诺巨大的利润。监管机构和技术公司必须采取行动,限制这种技术的滥用,保护公众。

  • 百度:9月份以来清理络厕所”相关有害信息10357

    百度发布《关于近期“网络厕所”问题的治理公告》称,近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社交平台账号接收并发布不良导向匿名投稿信息;有账号恶意发布攻击吐槽学校内容,肆意宣泄不满情绪;有账号在简介中注明可以提供匿名投稿、隔空喊话、开口辱骂等服务;还有账号直接曝光当事人照片和隐私信息。针对以上问题情况,百度深入开展自查自清工作,9月份以来共清理匿名投稿、隔空喊话、攻击谩骂等“网络厕所”相关有害信息10357条,封禁“ST紫晶”“CHUBBH”“南墓yt的老公”违规账号189个。也欢迎广大用户积极监督和举报“网络厕所”问题,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 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一批26家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网信办表示,2022年8月1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管理工作。根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备案仅是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提供分发服务行为的确认,不代表对该平台服务能力和其在架应�

  • 视频获赞935万,短视频卷起了高级感

    9月抖音涨粉榜已出,我们一起来看榜:受花西子事件影响,国货品牌在9月迎来了声势浩大的翻红热潮。凭借着玩梗、发疯、整活、卖惨、产品促销等一系列“商战”手段,不少国货品牌借此迎来了粉丝量和销售额的双重增长。2023年只剩下了3个月时间,尾声阶段,是否会有涨粉黑马杀出重围?我们持续关注。

  • 国多名知名主播遭Deepfake随意滥用

    德国多名知名新闻主播被深度伪造利用,在包含错误信息的宣传视频中非法使用其形象,这引发了对深度伪造技术滥用的担忧。其中德国第二电视台主播克里斯蒂安·西弗斯在Facebook发现自己的“双胞胎”在一个投资广告中夸大产品,声称能轻松获利。有观点认为,此类乱用名人形象损害信誉的行为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如果任由其发展,会严重妨碍信息的可信度。

  • 2023年,谁还“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微软推出Bing AI漏洞悬赏计划 最高奖励1.5万美元

    微软最近宣布推出了一项名为"BingAI漏洞悬赏计划"的新举措,旨在鼓励安全研究人员发现BingAI产品中的漏洞。这一计划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奖励范围从2,000美元到15,000美元,以吸引全球范围内的研究人员参与。但微软首席技术官KevinScott最近告诉TheVerge的NilayPatel,他们目前取得的市场份额增长只是“小幅增长”,尽管他们是以一种前所未见的方式做到的。

  • 吃瓜群如何一个月赚5万

    不知道大家手里有没有吃瓜群,就是每天在群里看各种娱乐、八卦、民生等内容。这种群在微信、QQ数以万计的出现,你以为别人是闲聊,这种群没有价值。那么除了吃瓜群有一种红包群、任务群也可以赚钱风险极低,这个我们后续来分享。

  • 98年小伙每天2小时开店月入5万 不靠学历不靠人脉:友感叹赚钱容易

    电商经济依旧火爆,至少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是这样。河南郑州一位98年出生的小伙子小吴毕业4年后,不靠学历不靠人脉,就靠每天2小时开店就月入5万,收入是全职工作的2倍。他经常与顾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反馈,以便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 研究显示为人工智能生成图像添加水印以打击虚假信息和深度伪造可能毫无意义

    今年7月,白宫宣布,七家大型科技公司已承诺采取人工智能安全措施,包括部署水印,以确保算法生成的内容可以与真人作品区分开来。在这些巨头中,亚马逊、谷歌和OpenAI都特别提到了水印技术——即在文本和图像中添加信息以证明内容出处的技术——作为抵御其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所产生的错误信息、欺诈和深度伪造的一种方法。这可能会损害艺术家的声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