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超融合架构最新资讯  > 正文

超融合为何受到如此青睐?又应用在哪些数字化场景中?

2023-05-15 10: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数据的不断增长以及互联网业务的兴起,新兴应用对IT架构需求的快速变化以及不确定性成为了主要挑战,因此催生出了一种创新的架构——超融合。超融合基础架构(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指的是虚拟化计算和分布式存储的融合。超融合是使用标准的x86 服务器来或ARM架构构建分布式存储,而不是使用传统的集中式存储。

相比于增加计算资源或存储资源的纵向扩容(scale up)方式,超融合架构通过增加节点的方式实现横向扩容(scale out),各节点之间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形成统一的资源池。

传统的云计算存储架构中,存储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而存储服务器的计算资源则处于闲置状态。通过应用虚拟化技术,存储服务器的算力资源能够物尽其用,大幅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

这种超融合架构打破了传统算力、存储、网络的孤立界限。除了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技术加持外,超融合还包括快照备份、数据去重、数据压缩、缓存加速等能力支撑。

近年来,“新基建”、“东数西算”、新型数据中心、“双碳”战略等一系列数字中国战略计划的相继出台,推动着超融合如火如荼的发展,使得超融合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核心。如今,超融合正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落地。

那么超融合到底有哪些主要应用场景呢?国际研究机构Forrester认为超融合的核心应用场景包括:IT运营简化、私有云部署、关键任务应用基础设施、远程办公或边缘部署,以及核心业务应用基础设施。超融合的扩展应用场景则包括:灾备和迁移、基础设施自动化、成本管理和资源优化、桌面云(VDI/desktop as a service),以及开发/测试环境基础设施。

安超云是Forrester在《 2023 年全球超融合市场格局报告》中评选出的全球主流超融合厂商,深耕超融合领域多年,始终专注超融合技术发展和创新。其打造的安超超融合是一款信创云就绪的全栈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产品,具有资源弹性扩展、应用感知、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可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有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极速开启政府和企业上云进程,为政企用户提供全面的国产化替代、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安超超融合基于通用服务器和KVM虚拟化技术,以及自研企业级分布式存储,提供可靠、有效的技术底座,内置丰富的功能特性,加速客户业务的管理与平台快捷的维护,为政企用户提供有效率、高性能、高可用、全方位安全的企业级云产品和服务。

目前,安超超融合应用在信创转型、VMware替代、边缘节点、多站点灾备、桌面云、企业级应用、开发测试云等典型场景中,客户遍布于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能源、建筑等行业,凭借技术的先进性与高品质服务受到10000+客户的信赖。

在数字化转型及政策驱动下,超融合架构相较于传统IT架构,在可扩展性方面更加灵活和快速的特性,正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超融合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超融合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安超云作为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将不断坚持技术创新,以更加完善的产品线和领先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