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青年节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有3亿多青年五四可放假半天 年龄在14至28周岁

2023-05-04 16: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根据规定,“青年节( 5 月 4 日), 14 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这一规定并没有明确放假的对象的年龄上限。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将有 3 亿多处于 14 至 28 周岁之间的青年可以依法在青年节这一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会对青年的关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青年节和 3 月 8 日妇女节等节日性质相同,都属于针对部分群体的节日。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正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如果该节日恰逢星期六、星期日,单位安排职工加班工作,则应当依法支付休息日的加班工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