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山西暴雪最新资讯  > 正文

山西暴雪:多地积雪20厘米 局地气温降幅近30度

2023-04-21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报道称, 4 月 20 日到 21 日凌晨,山西的左云和右玉遭遇暴雪,同时,气温急剧下降局地降幅近30℃,一天之内体验了“夏天回到冬天”。据了解,左云积雪深度达 24 厘米,右玉积雪 23 厘米,创下了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深积雪纪录。

黄山 雪景 (1)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分析,山西暴雪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相汇。 4 月 18 日,一股强冷空气从西北向东南移动,与来自南方的暖湿气流相遇,形成了强烈的对流云团。这些云团在山西省上空停留了较长时间,导致了大范围的降雪过程。由于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降雪量较大,积雪层较厚。

其中,从昨晚开始,晋中、临汾、运城三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和暴雪天气。据天气预报,在未来几天内,山西省内还将持续寒潮天气,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降雪天气。这样的大量降雪对交通、供电等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各级政府和公共服务部门也相继采取措施,应对恶劣的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山西省仍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降温幅度较大,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预计 4 月 21 日,山西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是道路结冰和能见度低的情况仍然存在,交通出行需要注意安全。此外,由于积雪未完全融化,部分地区的农业和能源供应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需要加强监测和调度。

有网友表示,上午从将近 30 度的介休出发,傍晚到大同,一觉醒来,外边一片白茫茫。据说冬天都没下这么大的雪。

[超火爆AI绘图技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