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价贷款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借100万病故家人拒还 表情包成证据

2023-04-03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日 消息:据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消息,李某以生意资金周转、建房为理由向原告王某相继借了100多万元,李某签署借条给原告承诺将连本带息归还,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李某因病突然去世。

原告王某与李某家人协商无果,天价贷款无人, 故王某将李某一家五人诉至法庭。原告主张,判令被告在继承或管理林某的遗产继承范围内向原告偿还借款本金100万余元及利息暂计10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230403111502.png

法官审理后认为:在李某与原告王某双方微信聊天记录中李某也以点赞和拥抱的表情符号确认至2021年6月止其向王某借款合计为100万余元。原告王某提供的六份《借条》收执,经法院判定,双方借贷关系合法有效,双方产生的权利义务关系受法律保护。李某家人虽向本院提交放弃继承权声明书,但该放弃继承权声明书是在李某死亡后其账户下的款项已被作出处理之后发出的声明,故被告们仍应在李某的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作为李某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在继承李某遗产范围内偿还李某尚欠原告王某借款100万余元及利息。驳回原告的其余诉讼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