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峰会访谈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数字技术应用决定中小企业生命力

2023-03-28 17: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1 年 9 月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线上形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云聚论坛,探讨疫情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多边合作带来的机遇。在本次“一带一路”峰会专题分组论坛中,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以小组成员身份参加,针对“香港:面向初创企业和年轻商业领 袖的双向门户”议题,卢家培分享了Lalamove在“一带一路”重点合作区域发挥“合作共赢”的积极作用。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邱达根作为本次小组主席本次访谈。

在谈及一带一路项目中,曾遭遇最 大的挑战及艰难的经历或艰难的决定时,卢家培分享了在疫情爆发后所面临的挑战。疫情导致残酷的现实是淘汰掉了大量竞争力较差的公司,人们相信,那些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将会从危机中显得更加强大。主持人向卢家培提问:“Lalamove的生存秘诀是什么?你对那些目前正在苦苦挣扎的公司和那些在疫情流行期间表现良好的公司有什么建议? ”

Lalamove首席运营官卢家培首先表示:“中小企业往往更容易面临市场环境突发的风险。 与大型企业相比,它们缺乏满足市场快速变化的资源。 疫情的发展,加速了企业向线上业务转型的发展进程,使得商业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用户们也期望更多的线上服务,同时希望平台提供更快、更高的服务标准。”

当谈及企业线上化转型的建议时,卢家培表示需要通过技术支持提升中小企业的敏捷性。

“技术门槛比以前要低得多,因为有很多价格优惠的第三方服务可供选择。中小企业可以利用这些第三方服务的优势,即快速决策,来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卢家培向中小企业提供了与第三方合作的思路。以Lalamove的两类客户为例:第 一类,是希望其传统的运营能跟上市场的发展需求;第二类是希望通过线上服务形式扩大其业务体量。

卢家培表示“这两类客户都并提供了我们最最擅长的东西—个个性化和灵活的物流解决方案。”

未来,数字技术应用的广泛性、快速性都将超过以往的任何时期,不仅因为经历过疫情的现实冲击,更加因为数字化转型将大大助力中小企业的敏捷性提升,而企业敏捷性的发展程度将大大决定其市场表现、竞争力强弱。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