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乘坐高铁经过隧道时耳朵有压迫感 3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3-16 09:09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高铁的,问题是“为什么乘坐高铁经过隧道时耳朵会有压迫感?”这个自然是气压变化所致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为什么乘坐高铁经过隧道时,耳朵会有压迫感?

A、气压变化所致

B、心理错觉而已

正确答案:气压变化所致

坐高铁过隧道耳朵不舒服,主要是因为耳朵内外压差导致的,高铁的车速非常快,隧道的面积相对会比较窄,所以当高铁快速的开到隧道里面时,里面的空气就会被快速的挤压,所以在高铁里面就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气压差。

乘坐高铁时,因为高铁的速度过快,车厢内的气压会与外界的气压形成一定的压差,刺激鼓膜,会引起中耳负压,特别是在穿越隧道的时候,气压差会更加明显,容易导致耳鸣、耳痛等症状。

耳朵敏感人群可以提前准备好耳塞,准备口香糖来缓解症状,通过咀嚼口香糖或者食物来减少压力对耳膜的刺激,让人在短时间内减少耳膜的刺激。情节较为严重的可就医。

在坐高铁的时候可以嚼口香糖,通过嚼口香糖促进咽鼓管咽口的开放,缓解鼓室内外的气压。出现耳闷、耳鸣等不舒服,可以自己捏鼻子鼓气缓解不舒服的感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