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围棋等级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围棋人易主!李轩豪超越柯洁 AI立大功

2023-03-03 17:46 · 稿源: 快科技

3月3日消息,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等级分排行榜,28岁的李轩豪以2714.2分跃居榜首,柯洁以2709.2分退居第二。

早在2015年10月,还不满18岁的柯洁就登顶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中间只被芈昱廷短暂超越过。从2018年的11月起,柯洁就一直占据榜首位置。

中国围棋<span class=

资料显示,李轩豪出生于1995年,两年前还是职业七段,从没拿过国内赛事的冠军。2022年参加亚运会国家围棋队选拔赛,以七战全胜的战绩成功晋级,荣升围棋职业九段。

同时,2022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阶段,李轩豪战绩达到13胜2负,季后赛取得四战全胜的佳绩。当年9月,李轩豪等级分排名已从年初第14位飙升至第2位。

据了解,李轩豪也受益于AI等高科技训练手段,他曾表示:AI的招数,在序盘阶段还能记一记,后半盘肯定记不住,但AI的招数确实能给人以启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