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轻松防护最新资讯  > 正文

蕉下轻量化户外六折扁伞,同样防晒更轻便

2023-02-24 11: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这是房产中介栀子丢的第三把防晒伞。

因为工作原因,栀子总是奔波在不同的楼盘之间带客户看房,拿上一把防晒伞除了能给自己做好防护,也能为客户带来不错的服务体验。但是从栀子以往的使用经验来看,有的防晒伞要么太过笨重,看一天房下来举得胳膊酸痛,要么体积太大不好收纳进随身的包内,最终被遗忘在某个楼盘的空房子里。“我不是在丢伞,就是在丢伞的路上”。所以找到一个足够轻巧、好收纳的防晒伞成为了栀子最头疼的事情。

防晒伞不好收纳、笨重、容易丢不是栀子一个人的痛苦,小红书上搜“丢伞”涌现出大量分享自己丢伞经历的笔记,“丢伞大王”、“干啥啥不行、丢伞第 一名”的梗收获上千点赞。

当个体需求被放大至普遍需求,对应的产品就会出现。经过一番筛选对比,栀子锁定了蕉下推出的六折扁伞,“这个伞收纳起来只有手机大小,可以随身放进背包里,也可以背着自带的伞包,收伞后直接放进去,解放双手。”

这款六折扁伞在淘宝上收获2000多的月销量,以及3万多条用户评价,“轻便”、“小巧”、“精致”成为用户评价的高频关键词。如何让防晒伞实现由重到轻的转变,从蕉下这把六折扁伞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锁定轻量化户外进阶版需求

有人说优 秀的产品团队都是出色的“解题家”,蕉下的产品研发团队则是一群优 秀的“出题家”。

2013年,蕉下创始人马龙观察到户外防晒的需求。怎么解决防晒问题,成为蕉下创立后给自己出的第 一道题。作为材料学出身的马龙,带着团队研发出黑胶防晒涂层用于伞面,做出第 一把防晒小黑伞,风靡至今。

如何把防晒伞做“轻”,这是蕉下给自己的一道进阶版难题,由此蕉下开始了一系列在防晒伞品类中自己“卷”自己的花样操作。

操作第 一步,先为防晒伞减重。防晒伞中最有分量的就是伞架,以往防晒伞多采用精钢材质,有较强的抗风、稳固的能力,但材质本身比较重,是最主要的重量来源。蕉下的研发团队便首先从改变伞骨和中棒材质着手,将精钢换为厚韧铝合金伞骨。

铝合金作为轻金属材料之一,密度较低,仅为精钢的三分之一左右,但强度上可媲美高合金钢,刚度则已超过普通钢材,在铸造性能和可塑性能上表现优异,同时可焊接、耐腐蚀特征加持,让铝合金常作为结构材料使用。用铝合金制作的伞骨和中棒,整体手感更轻,同比精钢减少约30%的重量。但防风、耐用效果不减,能抵御5级强风,同时拥有高于行业标准10倍的耐盐雾性能,让伞骨耐用、不生锈。

材质选定后,便是考虑结构的改良。传统防晒伞,包括雨伞、遮阳伞等伞具,以三折伞为主,要实现打开后有足够的遮挡面积,单折伞骨就要达到一定长度,这也是很多防晒伞即使折叠后也又长又笨重的原因之一。

如何改善?蕉下团队发现增加伞骨折数、减少单折长度是一个可以尝试的解法。但增加到几折?“测试了很多次之后我们发现,四折伞折叠后体积还是比较大,五折、六折比较合适,我们也试过七折,但折数越多,对应的伞布也会被折叠越多层,收纳起来就会不方便,综合考虑下来,我们决定将伞翼增加到五折和六折。”

锁定折数后,蕉下的研发团队还在细节处死磕。“还能如何缩短伞骨单折长度,我们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通过对伞骨的观察和测试,蕉下研发团队发现,伞撑开时,是通过几折伞骨互相连接提供支撑力,为使伞骨牢固,连接处会有重合部分。但在伞收合后,重合处便成为收伞长度的多余部分,并不承担任何功能。“在保证稳固性前提下,我们将重合的部分以毫米为标准缩短到极限长度,让整体收伞高度仅16cm,比常规三折伞减少了44.8%。”

最终,从材质和结构上的改变,这把具有全波段防晒的黑胶伞,整体重量为218g左右,相比常规三折伞减少39.6%,收伞空间减少51.9%,折叠后厚度压缩11%,可以随身携带。

轻松防护实现轻松户外

六折扁伞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蕉下为轻量化户外需求提供最 优解的能力,这个能力也被蕉下快速复用至其他产品,使其能够以“轻松防护”和“轻量化户外”的双重思维为大众的轻松出门分忧解难。如今六折扁伞已成为栀子日常携带的物品之一,“我现在出门毫无压力,把伞揣在兜里就可以出门”。

拒绝压力、追求轻松,是像栀子一样的大众普遍向往的精神需求。越来越多人走出家门,参与飞盘、露营等户外运动,享受自然的愉悦,便是在这一需求下催生出的新生活方式,大众对户外产品的选择也从满足强功能转变为提升舒适性、时尚性、生活性的新层面。

当新需求汇聚为新趋势,便需要蕉下这样的生活方式品牌,在提供一站式轻量化户外产品,降低参与户外活动门槛的同时,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轻松愉悦,享受户外的乐趣,让自然成为日常。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