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利率差额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城房贷利率跌破4% 每月多还近3000房贷 买在利率“高位”的年轻人不淡定了

2023-02-10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面对更高的还款差额,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提前还贷,但他们发现,提前还贷越来越困难。

华泰资产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在较大利率差额之下,购房者宁愿承担违约金和其他摩擦成本,而不愿忍受更长的等待时间,去尝试提前还贷。但从银行的角度来看,稳定的房贷利息是它重要的收入来源,提前还贷会对其经营和发展带来较大影响。

房地产 楼盘 (2)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很多人抱怨存量房贷利息太高。为了减少利息支出,人们可以提前还房贷。因此,各地要对房贷利率和房贷提前偿还的关系进行系统研究,从而积极为购房者减负,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许多专家表示,要结束提前还贷潮,可能需要一个“牛市”。举个例子来说,如果金融市场能够获得稳定的回报,人们可以接受较高的存量房贷利率。但如果理财产品的收益低得甚至为负,越来越多的人就会理性地选择提前还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