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NV等损失惨重“凉凉”!PC饱和基本没戏 出货量还会下跌

2023-01-31 07:44 · 稿源: 快科技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去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下降28.5%,这是自Gartner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追踪该市场以来的最严重回落。

Intel的亏损也是直接反应了这个市场的没落,而一同难过的还有NV、AMD等芯片巨头们,整个行业正与芯片过剩作斗争。

除了Intel外,NV等其余芯片巨头们日子也很难过,这也是美国科技行业纷纷裁员的一个缩影,而不少分析师甚至表示,这些芯片公司的历史性崩溃”表现(财报接连暴雷),会引发芯片股抛售。

对于这个现象,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表示,Intel亏损及惠普裁员都是信号,PC产业已经饱和,不管是对Intel、惠普还是宏碁都是如此,也意味着产业已经到了要积极转型的过程。

在这位创始人看来,Wintel”在PC产业掌握制高点,软件控制力比较强,所以微软还是很厉害,可是Intel已经打不赢AMD加台积电的模式,这只是开始,因为垂直分工才是王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预计 2024 年全球 AI PC 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 1300 万台

    2024年伴随着AICPU与Windows12的发布,将成为AI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2023年2月,ChatGPT接入Bing,重新定义搜索引擎。

  • 郭明錤:到 2024 年 AMD 的 AI 芯片出货量预计将占到英伟达出货量的约 10%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分享的最新洞察,到2024年和2025年,AMD的AI芯片出货量将会大幅增长。郭明錤的研究表明,到2024年,AMD的AI芯片出货量预计将占到英伟达出货量的约10%。如果微软与AMD的合作进展顺利,AMD获得Meta和谷歌的订单,预计2025年AMD的AI芯片出货量将大幅达到英伟达的30%或更多。

  •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机构下调iPhone15系列出货量预期 出货量下调至7800万台

    由于iPhone15的竞争力不强等原因,瑞银证券在最新的报告中宣布,经过综合评估,将iPhone15系列新机的出货量预期从8000-9000万台降低到7800万台。这是第一个下调iPhone15出货量预期的专业机构。2023年上半年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中,IDC数据显示,苹果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市场份额高达67.0%;华为仅靠4G产品依旧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15.6%;OPPO凭借双旗舰产品布局获得4.2%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其他主要安卓厂商市场份额相差不大,主要在3.0%-4.0%之间。

  • 华为手机销售火爆!Mate 60系列出货量目标上调

    华为Mate60系列的热销让其智能手机2024年的出货量目标由3000万部提升至4000万部,这一消息得到了供应链传闻的支持。尽管目前尚未官方确认这一调整,但郭明錤在预测中指出,华为Mate60Pro机型的市场需求高于预期,并上调了今年下半年Mate60系列出货量为600万台。这一趋势令人兴奋,并有望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 华硕正式接手Intel NUC迷你机:事业部团队持续扩编

    华硕与Intel宣布正式签署协议,华硕将生产、销售及支持IntelNUC第10至13代系统产品线,并设计和开发未来NUC系统。华硕新成立的NUC事业部团队目前约150至160人,未来将持续扩编。对消费者来说,未来还可以买到NUC名字的产品,现有NUC用户也不用担心没有了售后。

  • 小米汽车 小米手机双爆发 郭明錤:小米出货量将超预期

    郭明錤发布最新文章,分析小米手机和汽车业务的发展潜力。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中国的手机市场表现出显著增长,同比增长约15%。郭明錤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利润也将超越市场普遍预期。

  • Apple Watch今年出货量预计将下滑近15% 降至3600万~3800万块

    在9月13日凌晨1点开始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9和AppleWatchUltra2,与iPhone15系列同在9月22日开始发货。虽然苹果公司在秋季推出了两款新的AppleWatch,但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仍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两款新品大概率也无力扭转AppleWatch销量下滑的势头,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已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会大幅下滑。作为苹果的硬件产品线之一,AppleWatch在营收中所占的份额虽然远低于iPhone,苹果在财报中也未将AppleWatch的营收列出,是归到了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业务中,但出货量大幅下滑是会影响到这一产品线的营收,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波及苹果整体的营收和利润状况。

  • 中国电视最新出货量来了:小米第一 海外四大品牌卖不动了

    根据洛图科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出货总量达355万台,环比大涨20.3%,但仍不及去年,同比下降13.0%。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海尔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330万台,同比下降11.4%,环比增长19.8%,合并市占率已连续三个月在93%左右。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9月出货总量不到20万台,同比降幅20%左右,合并市占率不到5%。

  • 官宣整整一年后:Intel Arc A580显卡依然不见踪影

    2022年9月,Intel宣布了ArcA系列显卡的完整阵容,从高到带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A310,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ArcA580依然杳无踪影。根据当时公布的规格,A580配备24个Xe核心、24个光追单元,相当于A380的整整不是三倍,搭配和A750同样的128-bit8GB显存,只是核心频率比较低仅为1.7GHz,整卡功耗为175W。Intel此前曾披露,第二代显卡会有新的架构,带来更好的DX12性能,更好的光追性能,弥补第一代产品的很多不足与缺憾,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