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笔记本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困扰多年!笔记本一直插着充电使用 会损伤电池吗?答案来了

2023-01-30 07:43 · 稿源: 快科技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会好奇,到底笔记本一直插着充电,会不会对电池损伤?

按照充电头网的测试,一直通电会损坏电池,但微乎及微,具体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笔记本电池未插电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笔记本电脑会消耗内部电池的电量,与手机、无线耳机或平板等情况无区别,因此使用时会计入电池充电循环次数。

笔记本电池非满电通电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笔记本电脑在通电后,使用的是电源适配器提供的电能,并不会经过内置的电池;而此时的电池是充电状态,依然会计入充电循环次数。

笔记本电池满电时通电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笔记本电脑在通电后,使用的依旧是电源适配器提供的电能,也不会经过内置的电池;而此时的电池是满电状态,不会继续工作;但随着待机消耗,依旧会损失一部分能量,100%-99.9%-100%的细微变化几乎不会被用户所观察到,因此依然会计入充电循环。

现在电池电池管理系统中,都设置有保护电压,可以保护电压不超过峰值电压,这也对电池寿命增加有一定作用。

而电池保护机制就是避免电池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亦或处于过充,为了延长电池寿命,多数机制是当电池充饱到100%之后,就开始使用电池供电,而电源不再充电给电池,直到降低到设定阈值以下再次启动充电;亦或是检测电池温度,当电池温度过高或过低时,会限制电池充电速率或是停止充电,例如冬天的MacBook就是一个典型的产品。

如果需要最佳的保养笔记本锂电池,用户大概每两周将电池放电至50%以下,减少电池长期处于高电量的状态,让电池里的电子时刻保持流动状态,提升电池活性来延长电池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保协发布动力电池损伤分级标准:四级损伤 可更换电池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评估指南》标准。该标准聚焦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保险理赔中的主要问题,其内容规定了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中的处理方法、检测方法和损失情况分类分级要求,适用于对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损失评估进行使用。五是报废或拆解的动力蓄电池应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损余回收。

  • LG量产17英寸OLED折叠屏:将在笔记本电脑首发

    LG宣布将批量生产用于笔记本电脑的17英寸可折叠OLED面板,这是继2020年首次量产用于笔记本电脑的13.3英寸可折叠OLED面板后,再次扩大了产品线。LG的17英寸可折叠OLED面板采用了以往用于汽车显示器的串联式OLED组件,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适用于IT设备。嵌在面板内的触摸传感器增强了触摸性能,提供了类似于用真正的手写字的触觉体验。

  • 笔记本电脑上从头设计一款会走路的机器人,AI只需26秒

    设计一款机器人的难度是有目共睹的,这是由于机器人的物理结构、感官和运动布局以及行为之间存在着非常复杂的相互依存关系。每个机器人的众多细节都会经由人类设计师数月或数年来的反复构思、原型设计和测试,最终手动确定。「幸运的是,AI有自己的想法。

  • 联手惠普!谷歌将在印度生产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SundarPichai最近表示,将与惠普合作,在印度生产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Chromebook将在印度南部钦奈附近的FlexLtd.工厂生产,惠普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那里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该公司希望在寻求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生产厂的同时,建造一家电池储能生产工厂。

  • LG 17英寸折叠屏笔记本发布:屏幕采用抗皱褶材料 3万次折叠测试

    LG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笔记本LGGram17Fold,搭载了一块17英寸可折叠OLED屏幕。在这块屏幕采用了一种专业材料,可以尽量减少屏幕折叠部分的褶皱,通过了30000次折叠测试,耐用性是得以保证的。这款折叠屏笔记本仅在韩国发售,售价为499万韩元。

  • 一加Pad Go即将发布:电池增大 充电缩水

    一加将于10月6日推出旗下第二款平板产品PadGo,定位低于一加Pad。有关一加PadGo的充电规格被提前曝出,将配备8000mAh电池,支持33WSuperVOOC快速充电,这与9月份推出的一加Pad不同,一加Pad配备51067mAh电池和67W充电,作为一加Pad的小弟,配置必然会有所缩水。还没有关于一加PadGo的其他相关配置,包括所搭载的处理器,但距离发布只有一天的时间,具体的硬件规格,我们只需要等待明天的发布会揭晓即可。

  • 国内首台!徐工40米级曲臂云梯消防车来了:行业最高

    10月13日消息,日前,徐工宣布推出40米级直曲云梯消防产品YT42G1云梯消防车,不仅是行业最高,也是国内首台,填补了40米级直曲臂云梯产品的国内空白。徐工表示,云梯消防车集高空救援、灭火功能于一身,广泛适用于城市、工厂等中高层建筑的消防灭火和人员救援。据介绍,YT42G1云梯消防车配备全内置独立变幅曲臂,越障能力达4.9米,梯架智能减振、平台落地检测、机械保护、手动调平等智能化保护功能。同时拥有完备的消防系统配置,全自动泡沫比例混合及消防压力自适应限定控制技术,全新异步伸缩技术,五节梯可独立快速伸出,人员可快速进?

  • 游客挖走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土壤!损伤不可修复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出门旅游,但也导致了很多不文明的情况出现。今天一段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视频被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游客将丹霞地貌的土地挖出装袋并带走,对景区和生态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景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根据景区第十二条的规定,在该保护区内,任何形式的非法采石、取土、挖矿、开矿、放牧�

  • 不怕电池损耗了!iPhone 15可设置充电上限为80%

    iPhone15系列的一项重要测试内容已正式解禁。根据部分博主的提前上手体验,iPhone15在细节上与老款有所不同。用户可以在手机的“关于本机”中直接查看这一信息。

  • iPhone 15支持显示电池循环次数 充电也可设定80%上限

    iPhone15系列在刚刚发布时就引入了一个新的功能,就是电池上限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将平时的充电上限设定为80%,从避免电池过度充电,延缓电池老化。这对于想要保护电池寿命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用户现在可以更详细地了解自己的iPhone电池的老化程度,以及如何通过限制充电来延长电池寿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