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2022年累计交付新车122486辆 12月交付超1.5万辆创新高

2023-01-02 14:21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2日消息,蔚来日前公布2022年12月及全年交付量。蔚来12月交付新车15815辆,创月度交付新高,同比增长50.8%;2022年,蔚来累计交付新车122,486辆,同比增长34%。截至2022年12月31日,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289,556辆。

具体车型方面,蔚来在2022年先后交付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的旗舰轿车ET7、中大型SUV ES7、中型轿跑ET5。三款车型12月份交付13127辆,占当月总交付数83%,己经成为交付主力,标志着蔚来一、二代平台车型顺利实现市场切换。

在12月24日举办的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旗舰轿跑SUV EC7和旗舰SUV全新ES8。两款车型均基于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将在2023年陆续交付。此外,蔚来正式发布第三代换电站与500kW超快充。

换电网络方面,截至12月 31日,蔚来在全球累计建成换电站1315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46座,在中国完成"5纵了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累计建成充电桩13384根,成为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退多的汽车品牌。

销售与服务网络方面,2022年蔚来在全球新增63家蔚来中心、79家蔚来空间、101家蔚来服务中心、25家蔚来交付中心。目前,蔚来已在全球134座城市,建成99家蔚来中心和303家蔚来空间;在全球179座城市,建成288家蔚来服务中心;在全球45座城市,建成48家蔚来交付中心。

智能应用方面,蔚来Aspen、Alder与Banvan三大智能系统固件升级,内容涉及座舱体验、驾驶操控、辅助驾驶等多个领域,含超百项功能新增及优化。Panocinema内容持续增加,实现AR观影、AR看球及AR直播NIO Day;NIO沉浸声新增句括5.1环络声、7.1.4杜比音乐、无损立体声、里胶唱片等在内的原创、合作音乐共2358首,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差异化的音乐体验。此外,蔚来在12月开始向用户推送NOP+增强领航辅助Beta。

全球化方面,蔚来在德国柏林举办了NIO Berlin 2022活动,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建立由产品和服务等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随后,ET7开启交付。

研发方面,蔚来新建德国柏林创新中心、新加坡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匈牙利布达佩斯能源研发中心、深圳研发中心与杭州研发中心等国内外研发实体,持续开展支持全球市场的智能电动汽车各领域的自研工作。

资本市场方面,蔚来在3月10日成功通过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完成上市,正式开始挂牌交易;5月20日,蔚来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汽车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