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南方网友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天冬至 微信上线限时状态:饺子、元宵你选哪个?

2022-12-22 06:50 · 稿源: 快科技

冬至大如年”,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冬至,既是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零点一过,微信就上线了两个限时状态吃饺子”和吃元宵”,大家可在微信我”的界面点击状态”进行设置,状态24小时内有效。

今天冬至 微信上线限时状态:饺子、元宵你选哪个?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在去年冬至也上线了限时状态,不过最开始只有吃饺子”这一个。彼时,有网友吐槽称,为什么只有吃饺子,南方人也想要吃汤圆”不考虑一下南方人的吗?”等等。

由于微信吃饺子”状态当时登上了微博热搜,加上众多南方网友的吐槽,当晚,微信又安排上线了吃元宵”的状态。

今天冬至 微信上线限时状态:饺子、元宵你选哪个?去年冬至南方网友的吐槽

今年冬至,微信一口气直接将两个状态同时上线,北方网友和南方网友可以愉快的选择了。

据了解,北方许多地区,每年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选择在这一天吃饺子也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而南方人在冬至则习惯吃汤圆,因为汤圆有圆满、团圆的寓意,希望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