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禽流感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禽流感爆发日本扑杀137万只鸡:史上规模

2022-12-17 21:51 · 稿源: 快科技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15日报道,日本青森县三泽市一家养鸡场12月14日有大量鸡死亡,经检查,这些鸡确认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青森县将对养鸡场内饲养的约137万只鸡进行扑杀

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本次扑杀处理的鸡的数量是日本历史上最多的一次,截至今年2月,青森县共有蛋鸡650万只,其中约21%来自这家养鸡场。

日本的禽流感流行季通常为当年秋冬只次年春,今年10月底,日本出现本次禽流感流行季的首轮疫情,当时西部冈山县、北部北海道两家养鸡场,确认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随后,日本多地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

不止是日本,就在本月初,英国也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已有超过100万只因禽流感疫情病死或被扑杀。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美国,截至11月底全美5054万只禽鸟死亡或被扑杀,这个数字也打破了2015年美国暴发禽流感时5050万只禽鸟被扑杀的纪录,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

截止目前禽流感H5N1毒株有两个人类感染者,不过不用担心,这种禽流感被认为人传人”的可能性很低,几乎所有人类感染者都是通过接触患病禽类才感染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