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湿乳霜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来了:周末20余省份或被冻哭 冷到破纪录

2022-12-17 10:16 · 稿源: 快科技

今冬以来第二轮寒潮的威力,大家感受到了吗?

日前,一份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引发网友热议,这个周末20余省份或被冻哭。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预计12月17日至18日,我国近九成国土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低温可能接近甚至打破12月中旬同期最低纪录。

省会级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都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同期最冷早晨。

专家提醒,这股寒潮冻哭”属性极高,多地将经历三九四九般的寒冷。北方的小伙伴们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务必全副武装,以免被冻伤。

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小伙伴们,空调、电暖气、电热毯、暖手宝、棉睡衣等取暖神器都可以安排上了,取暖时注意用电安全,以免发生危险

另外,冬季除了寒冷,人们还常常感觉很干燥,口唇干裂、皮肤瘙痒甚至起皮,往往多喝水也难以缓解这些症状。

冬季人体皮肤血管收缩,代谢低下,皮肤含水量减少、含脂量降低,此时建议大家洗脸后利用补水喷雾、保湿乳霜以及面膜来提高皮肤含水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水不要过热,面膜一周3次左右即可。

饮食上适当增加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百合羹、雪梨蜂蜜水等,也可以起到对抗燥邪的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