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史密斯BradSmith最新资讯  > 正文

美政府正式发起诉讼 阻止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2022-12-09 07:3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正式发起诉讼,寻求阻止微软公司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公司。FTC称,微软和动视暴雪之间的战略合作将损害竞争。

FTC以3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决定,该委员会将向其内部法庭提交诉讼。FTC表示,微软对动视的所有权可能会限制竞争对手访问动视的最畅销游戏,从而抑制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游戏市场的竞争。

“微软已经表明,它能够并且将会对其游戏竞争对手保留内容,”FTC竞争局局长霍利维多瓦(Holly Vedova)表示,“今天,我们寻求阻止微软获得一家领先的独立游戏工作室的控制权,并利用它来破坏多个充满活力和快速增长的游戏市场的竞争。”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回应称,该公司致力于解决竞争问题,并在本周早些时候向FTC做出了让步。“我们仍然相信,这笔交易将扩大竞争,为玩家和游戏开发者创造更多机会,”他说,“我们对这个案子胸有成竹,对于有机会在法庭上陈述我们的案件表示欢迎。”

截至周四收盘,微软股价上涨1.24%至247.40美元。动视股价下跌1.54%至74.76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