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带宽效率最新资讯  > 正文

19年来革命:Rambus全球首发PCIe 6.0接口子系统

2022-10-25 20:3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5日,大名鼎鼎的Rambus宣布,推出全球首个PCIe 6.0接口子系统,主要面向高性能数据中心、AI SoC等领域。

Rambus的这套方案包括完整的PHY物理层、控制器IP,完整符合PCIe 6.0规范,针对异构计算架构全面优化,同时也支持最新的CXL 3.0规范,可优化内存资源。

其中的PCIe 6.0控制器,就是Rambus今年年初发布的,也是全球第一个同类方案。

19年来最大革命:Rambus全球首发PCIe 6.0接口子系统

PCIe 6.0被认为该标准诞生19年来最具革命性的一次飞跃,不仅数据传输率再次翻番最高可达64GT/s,x16单向带宽128GB/s、双向带宽256GB/s,更是升级为1b/1b编码的PAM4脉冲调制、提升信号完整性和信号稳定性的ECC前向纠错机制、提升高带宽效率的FLIT流量控制单元、更高安全级别的IDE引擎。

当然,它依然保持了对PCIe 5.0、PCIe 4.0、PCIe 3.1/3.0的向下兼容。

现阶段,PCIe 5.0才刚刚开始进入市场,PCIe 6.0为时尚早,首批支持的平台之一将是Intel下下下下代至强,代号Diamond Rapid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