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VIDIA重点转向H100显卡 消息称RTX 4090缺货、涨价到明年

2022-10-22 17:00 · 稿源: 快科技

NVIDIA前几天正式开卖了RTX 4090显卡,这是新一代核弹/卡皇,售价12999元,虽然上市之前被人吐槽价格贵,甚至有破发的迹象,然而上市之后情况完全不一样,不仅没破发,价格也涨起来了。

不止是涨价,首批发售之后RTX 4090显卡的供应情况显然也不乐观,各大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中普遍是预约中,也就是没货。

NVIDIA重点转向H100显卡 消息称RTX 4090缺货、涨价到明年

至于为何缺货、涨价,NVIDIA官方目前还没有回应,有消息称NVIDIA是把产能转向了更高端的H100加速卡了,这显卡价格要比RTX 4090显卡贵得多,之前日本泄露的信息显示PCIe版本的都要475多万日元,人民币要24万元以上了,SXM版价格应该会更贵。

H100加速卡今年3月份发布,9月份的GTC大会上NVIDIA也宣布H100显卡开始在10月出货,其中亚马逊、谷歌及微软三大云服务供应商会率先实用,还有就是科研机构及高校,需求强烈。

H100加速卡采用Hopper架构,GH100大核心,台积电4nm制造工艺、CoWoS 2.5D封装技术,集成800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814平方毫米。

它拥有18432个CUDA核心、576个Tensor核心、60MB二级缓存,支持6144-bit位宽的六颗HBM3/HBM2e,支持PCIe 5.0,支持第四代NVLink总线。

H100计算卡有SXM、PCIe 5.0两种样式,其中SXM版本15872个CUDA核心、528个Tensor核心,PCIe 5.0版本14952个CUDA核心、456个Tensor核心,功耗最高达700W。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