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谈造车:小米只有年产千万辆,挤进行业前五才算成功

2022-10-20 10:2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自己对于小米造车,以及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些看法。他表示,目前电动汽车全球前五的巨头占据了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小米未来必须要挤进前五,每年出货超过千万辆汽车才算得上成功。

雷军社交平台原文如下:

“很多米粉都很好奇小米电动车的进展和我们的想法。事实上,在进入电动汽车市场之前,我们对行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洞察。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当时的一些想法。

我认为电动汽车是一种以智能化、软件化、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行业的本质将从机械行业演变为消费电子行业,市场份额将高度集中在顶级厂商手中。

我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进入成熟期时,全球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

两个月前的发布会上小米曾宣布正在突破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主要采用了全栈自研算法,首期投入33亿元研发费用,已组建超5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同时通过全资并购以及对上下游企业的产业投资等方式,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

我们会持续跟进更多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谈特斯拉降价:称非常佩服马斯克 是了不起的杰出企

    在今日的小米集团投资者大会上,小米CEO雷军不仅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小米SU7的最新动态就投资者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有投资者向雷军提问:“特斯拉近期宣布的降价策略无疑给我们的竞争对手SU7带来了压力,您对此有何看法?”对此,雷军表示:“特斯拉在4月1日宣布涨价,然短短二十天后又全线降价1.4万元,这样的市场敏锐度和决策速度确实令我深感敬佩。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出。

  • 王传福现身小米汽车展台:称赞雷军造车三年 大获成功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北京车展已于日前开幕,作为今年第一个大型A级车展,此次车展上大佬云集,大佬们相互拜访展台,国内车圈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友好氛围。北京国际车展开幕第二天,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来到小米汽车展台参观,雷军亲自向王传福介绍小米汽车的外观和车体结构设计。雷军称,小米SU7的激光雷达是和整车一起做的,要是买一个现成雷达后期加装的话,肯�

  • 小米汽车今晚7点发:雷军谈小米SU7预期销量怎么样

    小米汽车今晚19点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准备迎接这场科技盛宴?备受瞩目的小米SU7即将震撼登场,小米官方早已信心满满地宣布:小米SU7已准备就绪,人车家全生态体系已完备,小米汽车工厂也已全面就绪。更令人振奋的是,小米SU7将实现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的高效节奏,让你无需漫长等待,即刻享受智能出行的乐趣。但更让我担忧的是,如果小米SU7受到热烈追捧,订单量激增我们却无法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将会引来一片骂声。

  • 努力成全球前五的汽车厂!雷军小米汽车3年后启动国际市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北京车展今天开幕,而雷军毫无疑问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因为小米SU7的销售成绩实在太抢眼了。自发布以来,小米汽车已经累计锁定了约75600辆订单,其中已有5700辆车已经成功交付。此外,雷军还郑重承诺,今年将交付10万辆小米汽车,并立志在未来15到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在他发布的视频中,雷军坦言:过去的28天就像是一场梦,我承认我有点难以置信,这是真的吗?而且,当所有人都用放大镜来审视你的时候,每个问题都成了一次挑战。所以每天都充满焦虑,我们甚至创造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

  • 雷军回应小米为什么造车快:研发团队和中国产链给力

    智己汽车CEO刘涛在微博上对小米汽车的造车速度表示了赞赏,但同时也提出了疑问,即小米是如何实现如此高效和高速的造车过程的。小米的CEO雷军在之前的视频中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这些因素共同促使小米在造车领域取得了如此显著的进展。

  • 雷军回应小米为什么造车快:研发团队靠谱 中国产链基础好

    快科技4月7日消息,日前,智己汽车CEO刘涛微博发文点赞小米汽车造车高效高速,但疑惑是怎么做到如此高效和高速的。其实,小米CEO雷军在此前的视频中已经回答过小米造车只用三年,为什么这么快?”的问题。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有创业14年的经验和积累,而且组建了一支非常靠谱的研发团队,现在大概有三四千名工程师。其中,至少有一千人是专家,这些专家帮助小米少走很多弯路。而且中国的产业链的基础很好,做智能电动汽车的话非常的完善,所以三年时间如果不走弯路,把第一辆车弄出来了,是有机会的。”雷军说据小米介绍,过去10年小米在智

  • 小米汽车年产12万辆已全部售罄!官方辟谣:假的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3月28日晚,小米SU7正式上市开售。当晚22点,官方宣布,小米SU7上市仅27分钟便获得了5万辆大定订单。然而,随后有消息称,小米汽车2024年内产能12万辆已全部售罄。针对这一消息,小米汽车官方予以否认,称其不实。此前,还有传言称小米SU7上市仅81分钟便突破了9万辆大定”。针对这一说法,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进行了辟谣,表示该消息不实。王化

  • 年产能卖完了 雷军小米SU7锁单超7万台

    刚刚,小米卢伟冰发布微博表示,雷总在今日举办的小米投资者大会上宣布,截止到4月20号,小米SU7锁单量已经超过7万台,今年的产能已经卖完了。锁单的7万台里,标准版占比28.57%,Pro版占比28.27%Max版占比最多,达到了43.16%,可见顶配最受欢迎。全民开始公测,几乎每一个小的细节,大家都用放大镜来看。

  • 雷军:现在造车比当年造手机容易很多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在今日的问答视频中,雷军对小米造车和当年造手机有什么不同”进行了回答。雷军表示:14年前我们跨界从互联网做手机,今天我们又从手机跨界到汽车,但这两者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已经积累了14年的大规模制造经验,相较于当年,现在制造汽车更加容易。此外,小米已经拥有了强大的智能科技和智能生态积累,这也让我们比当年做手机更加得心�

  • 雷军揭露小米SU7成功原因:保密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今天雷军在个人公众号上,分享了投资者大会上一些问题的回答。对于投资者比较关注小米汽车接下来的产品规划,比如会不会出 SUV,能透露下后续产品的进度吗?”这个问题,雷军回复道:我觉得SU7发布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保密。抱歉,我现在真的没有办法告诉大家。”不过雷军还是表示:SU7是我们第一辆车,已经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我相信,未来的车,肯定会有大的提升。”同时雷军还认为,小米SU7之所以能都取得初步成功,是小米SU7证明了纯电轿车是大市场,过去这个市场小,只是没有人做成而已。传统的汽车行业里面SUV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