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回应英国监管机构对动视暴雪并购交易的担忧 称索尼仍有能力适应

2022-10-12 20:25 · 稿源: cnbeta

我们之前报道过英国监管机构(CMA)曾对微软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计划表示担忧,微软对此已发表回应。上个月,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可能带来竞争问题,并宣布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在我们的第一阶段调查之后,我们担心微软可能利用其对《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流行游戏的控制权在合并后损害竞争对手,包括近期和未来在多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方面的竞争对手",CMA上个月这样表示。

一个月后,英国监管机构现在已经在一份新公布的、内容广泛的决定中详细说明了它的担忧。

CMA写道:"在审查了一系列的证据之后,CMA认为,该合并达到了提交深入的第二阶段调查的门槛,引起了游戏机、多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服务中实质性减少竞争(SLC)的现实前景。拟议的交易可能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合并。收购ABK将大大扩展微软的游戏库,增加一些世界上最畅销和最知名的游戏IP,包括《使命召唤》、《魔兽世界》和《糖果粉碎传奇》。CMA担心,完全控制这个强大的游戏目录,特别是考虑到微软在游戏机、操作系统和云基础设施方面已经很强大的地位,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乃至损害索尼,也就是微软最接近的游戏对手的竞争能力,以及其他现有对手和潜在的新进入者的竞争能力,否则他们可以通过创新的多游戏订阅和云游戏服务带来更健康的竞争。"

文本中包含了CMA的更多担忧,文件公布后,微软向游戏媒体GamesIndustry.biz发表声明,称CMA的担忧是错误的,并认为索尼虽然肯定不会欣赏交易完成后的额外竞争,但它仍然有能力适应和竞争。"索尼方面的陈述大大夸大了《使命召唤》对它的重要性,而忽略了其显然有能力在竞争中做出回应。"微软说。"虽然索尼可能不欢迎竞争加剧,但它有能力适应和竞争。玩家最终将从这种竞争和选择的增加中受益"。

拟议中的收购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最近,巴西政府批准了微软和动视暴雪之间的合并计划,这笔交易接下来还需要多个国家的认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