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翻新iPhone市场感受到手机用户对5G需求的影响

2022-10-10 07:58 · 稿源: cnbeta

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刚刚发布了一份关于翻新手机市场的精彩报告。愿意猜猜哪个智能手机品牌是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吗?如果你说是苹果,因为这是送分题。Counterpoint指出,美国二手市场上卖得最好的手机包括iPhone 8系列、iPhone 11系列和iPhone XR。但这家研究公司指出,自iPhone 14系列发布以来,上述三种iPhone机型的二手价格平均下降了22%。

然而,翻新的iPhone 13系列手机在iPhone 14系列发布后,价格平均上涨了11%。

即使旧的iPhone机型价格在下降,但自从新的iPhone 14系列上架后,翻新的iPhone Pro机型的需求一直在增强。Counterpoint表示,这其中有一部分是由于5G的原因。不支持5G的旧手机越来越便宜,而翻新的5G手机则有持续换机需求。报告称,那些购买翻新的5G iPhone设备的人正在使用他们通过购买"翻新"所节省的钱来订购更昂贵的5G运营商计划。

bee58559-4526-4a27-9a83-f9d41ed11972[1].png

自iPhone 14发布以来,翻新的iPhone 8系列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已经下降了38%。同一时间段内,iPhone X系列的ASP下降了23%,而翻新的iPhone 11机型的ASP下降了15%。第一批支持5G的iPhone机型即iPhone 12系列,自iPhone 14发布以来翻新机的价格下降了10%。但自iPhone 14机型上架以来,iPhone 13系列的翻新手机不跌反涨了11%。

翻新的iPhone 8、iPhone X、iPhone 11和iPhone 12系列机型价格下降的一个原因是这些手机的供应量不断增加,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换购这些手机来换取iPhone 14机型的抵扣数字。Counterpoint计算过,美国消费者平均持有手机3年零7个月,与几年前的数据相比,持有时间变得更长。

Counterpoint得出的结论是,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高通胀和似乎是股票熊市的开始),消费者可能希望通过购买翻新的iPhone 13系列设备而不是iPhone 14型号来节省资金。如果你不是手机发烧友,而且你买的是iPhone 13而不是iPhone 14,这可能是说得通。

那些想购买iPhone 14 Pro或iPhone 14 Pro Max的人可能不太会考虑翻新的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较新的机型不仅配备了新的A16仿生芯片(其成本是苹果为A15仿生芯片支付的2.4倍),而且iPhone 14 Pro系列还在屏幕上方配备了充满了动画特效的灵动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