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联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化加持金融企业,优维科技获2022服贸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2022-09-09 17: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月4日,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论坛以“数字企业·智引未来”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政府、研究机构、运营商以及多个数字化转型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上重磅发布了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盟”)

与合作方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维科技”)联合申报的“基于自动化配管的统一运维驾驶舱”项目成功入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 秀案例”。

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开展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遴选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会两会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基于自动化配管的统一运维驾驶舱”案例的入选,具有标杆作用,对行业和诸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联盟作为目前一家为中小银行提供中后台科技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增多,业务复杂度日益升高,运维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持续做好运维工具建设,促进运维工作数字化转型,联盟自2019起,首先大力建设作为运维数据基石的CMDB平台,该平台不仅要完成各类IT资产的收录管理和及时更新,更肩负着为各类运维平台(监控/自动化/ITSM等)提供准确的IT资产数据的使命。

截止目前联盟已全面建成了面向应用的CMDB管理平台,实现了对现有生产环境各类资源的统一纳管。平台共纳管11000+项配置项,4100+物理设备达,物理资源自动采集覆盖率为95%,准确率达98%。该平台能够构建全维度、全资源、全生命周期的,可灵活扩建、可自动维护、可便捷操作的资源管理系统。

同时,随着各类运维平台不断增加,致使用户使用成本也不断提升、也为各类运维工作的开展增加了额外的复杂度。为此,联盟在全面完成了对IT资产的梳理和纳管后,于2020年启动了运维整合平台项目,该项目以CMDB为基础针对运维工具进行专项治理,构建运维一体化整合平台,助力标准化、自助化的运维场景落地,打破运维系统孤岛现状。

作为运维平台驾驶舱,统一运维整合平台纳管40+运维平台,深度整合运维平台的各项能力,形成了统一的系统地图、服务目录、流程中心、告警中心、信息中心,且定制数十项运维微应用,有效整合各类平台能力,消除了系统孤岛现象。

通过CMDB和统一运维整合平台的建设,联盟充分发挥基础资源为运维基石的要素价值,整合平台作为运维体系的驾驶舱,在业界创立一个可复制的“运维基石+驾驶舱”的典范。

据悉,作为联盟运维工作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优维科技为联盟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撑,助力联盟成功搭建应用CMDB和统一运维整合平台。优维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DevOps及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深耕运维行业多年,自主研发的应用CMDB、自动化运维、ITSM、超融合监控、DevOps、低代码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深入各个方面,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标杆意义的案例。目前,优维科技已为联盟、百丽国际、招商银行、国信证券、龙湖地产、上汽通用等300+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卓越的运维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