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瑞银最新资讯  > 正文

瑞银将台积电2023增长预期下调2% 但对3nm和成熟制程仍抱乐观态度

2022-09-03 11:22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处理器跳票后,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也于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下调了该公司对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TSMC)的目标股价和营收增长预期。早前的一份报告称,英特尔推迟了部分基于台积电 3nm 工艺节点的产品,结果导致后者无法充分利用其产能。瑞银认为,此事将略微损害台积电的营收增长,因而将预期目标股价从 850 下调到了 815 元新台币。

报告提到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产品在推出时面临多个不利因素,包括 PC 市场需求和外包工作放缓、且英特尔自身的工艺技术问题导致了订单延期。

基于此,台积电将放缓 2023 年的资本支出,从今年的 400 亿美元历史最高水平、下调到明年的 370 亿美元。不过到 2024 年的时候,这家芯片代工巨头还是会小幅增至 380 亿美元。

此外瑞银将台积电 2022 / 2023 / 2024 年的每股收益(EPS)预期,分别下调到了 37.82、37.77 和 46.88 新台币,低于此前三年的 37.85、39.51 和 47.99 新台币。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目标股价预期也被 USB 从 850 下调至 815 元新台币,但瑞银仍维持对台积电股票的“买入”评级。

尽管 Intel 订单延期导致市场情绪略显低迷,但总体而言,瑞银还是对 TSMC 的前景保持相当乐观。预计到 3nm 工艺量产时,该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将相当亮眼。

从 2023 / 2024 年开始,台积电将继续引领芯片代工市场的发展,但前提是 3nm 工艺已发展到足够成熟。需求方面,瑞银推测新技术节点将引起 HPC 等领域的高度关注。

如果一切顺利,3nm 产品有望于 2025 年达成台积电现阶段的 5 / 7 nm 市场份额。此外瑞银认为,该公司的 7nm 份额有望达到惊人的 75~80% 。

展望未来,台积电 3nm 先进工艺有望于明年占据个人数的市场份额,并于 2024 年增长至 15~20%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