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动力电池排名:宁德时代称王 市占率一家独大

2022-08-11 19:32 · 稿源: 快科技

8月11日消息,今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7月动力电池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4.2GWh,同比增长114.2%,环比下降10.5%;1-7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34.3GW,累计同比增长110.6%。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以11.41GWh的装车量、47.19%的市场占有率轻松拿下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一。凭借其领先的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宁德时代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国内,都是动力电池市场的销量一哥。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举行的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透露,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4%,产品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400GWh。

曾毓群表示,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宁德时代的电池。

另外,得益于自家新能源汽车畅销,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以25.23%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紧追宁德时代,装机量达到6.10GWh。

据悉,比亚迪上半年新车总销量为64.63万辆,而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6.25万辆,创比亚迪史上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榜单第三、第四、第五名依次是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以及欣旺达,市占率分别为6.07%、4.70%、3.11%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保协发布动力电池损伤分级标准:四级损伤 可更换电池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评估指南》标准。该标准聚焦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保险理赔中的主要问题,其内容规定了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中的处理方法、检测方法和损失情况分类分级要求,适用于对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损失评估进行使用。五是报废或拆解的动力蓄电池应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损余回收。

  • 第4零碳工厂来啦!宁德时代“零碳战略”言出必行

    近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成都市新津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津时代”)获得全球知名认证机构SGS颁发的PAS2060碳中和认证证书,正式跻身零碳工厂行列,成为宁德时代第4家获此认证的零碳工厂。随着新津时代升级为“零碳工厂”,宁德时代向“2025年实现核心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零碳战略目标更进一步。新津时代位于四川省成都市�

  • 上半年宁德时代电池出货141GWh 超所有韩国公司总和

    据能源市场研究公司SNEResearch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电池销量总计431.8GWh,总销售金额705亿美元,其中宁德时代出货141GWh,占比32.7%,销售金额201亿美元,占比28.5%,二项数据都是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是LG新能源,出货量占比16.5%,销售额占比16.2%。小知识:1KWh=1度电,1GWh则是1百万度电,宁德时代上半年电池销售141GWh,足够装备213万辆特斯拉model3。

  • 携手宁德时代,TYT泰永长征数字化方案助力打造未来工业!

    位于我国东南一隅的福建,多山临海,自古以经商闻名。而在这片土地的东部,有一座人口不到 300 万、GDP不到 4000 亿的港口小城宁德,却诞生了市值近万亿、全球最 大的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连续六年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居首位, 2022 年全球使用量市占率达37%,出货量市占率达43.4%。携手共赴,可持续未来作为新能源转型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宁德时代

  • 宁德时代向西藏墨脱县捐建首座4C超充站:可同时为数十辆车补能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我们从宁德时代官方获悉,宁德时代与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人民政府签署捐赠协议,在墨脱捐建首座超级充电站。据悉,该超充站位于位于西藏墨脱县,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喜马拉雅东段与岗日嘎布山脉的南坡,总面积 3.145 万平方公里。虽然墨脱县作为西藏高原海拔最低、最温和、雨量最充沛、生态保护最好的地区,但该地区却一直因为交通出行和能源供给所困扰。我们从宁德时代的规划中了解到,此次为墨脱捐建的超级充电站,由宁德时代联合旗下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微电网超充系统及平台。该超充站不仅能够同?

  • 业界领先的这些大模型,都被一家「收编」了

    GPT-4发布是一件足以载入AI史册的大事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发现,即使是最先进的大模型也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我们可以期待,生成式AI会在不远的未来颠覆更多行业。

  • 博迪科技李克:其实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

    在“Bpod-2003”的研发过程中,有朋友问博迪科技执行顾问李克:你觉得在深圳这样强大的供应链环境下,复刻一款Bpod-2003需要多长时间?李克并未正面回答是讲了一个故事。博迪科技具有完整的雾化电子产品自主研发、生产制造保障体系,Bpod-2003系列就是博迪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产物,这一支撑独特“软件”的硬实力,为Bpod系列产品构建了坚实的竞争壁垒。

  • 万邦医药登陆深交所 “沈药出品”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从历史角度来看,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非常特别的学校。她的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调剂班,创立于 1931 年,三年后即跟随红军长征,走过两万五千里征途,堪称“马背上的学校”,一路边走边学,边学边战。到达延安后,改组为中国医科大学药科,后又独立为药科学校。 1946 年解放战争时期,学校迁到东北,此后又经过几番调整,最终于 1994 年定名沈阳药科大学,与�

  • 班主任家访意外救下一家四口 中国消防提醒:厨房用火不离人

    如果这名班主任不去家访,也许就真的酿成了一桩悲剧。本月10日,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一名班主任发现班上一名学生未按时到校,给学生父母打电话均未接通,出于职业本能和负责任的态度,他在向学校报备后便立即赶往学生家,敲了两三分钟一直没有人回应,感觉不对劲后,他又用力拍打房门大声呼唤学生的名字。家庭防火要注意三清三关,三清是指清理厨房、清理阳台、清理走道;三关是外出离家的时候,要关气、关电、关门窗。

  • 《冒险岛》赚6亿美元 一款游戏营收就足够撑起一家游戏公司

    经典网络游戏《冒险岛》的手机版本《冒险岛:枫之传说》的累积收入已达到6亿美元。这一数据是根据SensorTower在2016年10月13日至2023年9月20日期间统计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得出的。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内版的游戏在iOS市场上占了88%的份额,但具体数字尚不清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