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油价最新资讯  > 正文

年内涨价10次 油价“破10 顺丰快递:成本有压力

2022-06-15 19:07 · 稿源: 快科技

6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今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上调390元/吨,柴油价格上调375元/吨。至此部分地区95号汽油正式迈入10元时代”,这一价格水平刷新了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历史纪录。

本轮成品油价调整是今年第十一次调价,也是年内第十次上调。至此,今年成品油调价呈现十涨一跌”的格局。

这次油价调整之后,感受到的涨价压力最明显的行业之一无疑是快递物流,证券时报网报道称,顺丰快递就在年报中指出,运输成本是快递行业的主要成本之一,而燃油成本又是运输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燃油价格的波动将会对快递企业的利润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若未来燃油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将存在一定的成本上升压力。

顺丰控股表示,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提升线路规划的科学性和营运线路装载率,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其次,公司加大力度推广使用新能源车,在一定程度降低燃油价格波动产生的风险 。

同时,公司建立了成熟的运营和成本监控机制,在成本波动大的时候,动态调整营运方案和燃油成本管控措施,且综合评估和探讨围绕特定产品根据油价波动收取适当燃油附加费的机制,从而降低燃油成本波动对公司的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