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1688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1688平台全新推出店铺L等级分层体系 5月31日正式上线

2022-05-17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今日,1688平台公告称,为了帮助处于不同能力阶段的商家都能在平台做好生意,平台将全新推出店铺L等级的分层体系,5月31日正式上线。

该分层体系以店铺面向买家提供的“产品力”和“服务力”为基础,将1688平台消费品行业的店铺分为L0- L6共7个等级 ,店铺L等级越高对应平台的扶持政策和权益越大,同时平台也将基于L等级分层帮助店铺诊断店铺经营问题,并给店铺提供对应的提升建议,简化商家在平台的经营成本,全方位的帮助商家提升在1688平台的生意增长。

本规则适用范围为消费品类的现货商品:包含以下一级类目:女装 / 男装 / 内衣 / 童装 / 鞋 / 箱包皮具 / 服饰配件、饰品 / 运动户外 / 玩具 / 母婴用品 / 日用餐厨饮具/收纳清洁用具/居家日用品 / 数码、电脑 / 家用电器 / 汽车用品 / 食品酒水 / 餐饮生鲜 / 美容护肤 / 彩妆 / 个护 / 家清 / 汽摩及配件 / 办公、文化 / 宠物及园艺 / 家纺家饰 / 家装建材 / 灯饰照明

* 如后续平台类目分类或名称发生调整的,以调整后的类目为准。

据悉,店铺L等级查看:可登录商家后台 或 商家成长中心 查看您的当前等级情况 ;店铺当前权益规则为,只有达到了一定等级才会解锁对应的权益资格,等级越高享受更优权益。不同店铺L等级下的平台权益具体如下:

image.png

为什么要密切关注店铺的L等级?原因有以下三点:

1、店铺L等级未来将和平台流量机制紧密融合,将被纳入更多平台流量的分配门槛,包括不限于在搜索、推荐、直播、伙拼、无忧代发、平台活动等场景的应用,和店铺的流量获取直接相关。

2、每个店铺L等级需要运营的侧重点不同,平台会根据当前店铺L等级所处的阶段,针对性的给每个店铺提供诊断和提升建议,帮助店铺可以在平台更好的经营。

3、未来店铺L等级将有可能在商品详情页、店铺主页等模块展示,有可能会影响买家的下单购买决策。(第一个版本暂时不在店铺侧展现)

L等级商家适用范围

1688消费品行业下的所有诚信通会员、实力商家和超级工厂,包含以下一级类目:女装 / 男装 / 内衣 / 童装 / 鞋 / 箱包皮具 / 服饰配件、饰品 / 运动户外 / 玩具 / 母婴用品 / 日用餐厨饮具/收纳清洁用具/居家日用品 / 数码、电脑 / 家用电器 / 汽车用品 / 食品酒水 / 餐饮生鲜 / 美容护肤 / 彩妆 / 个护 / 家清 / 汽摩及配件 / 办公、文化 / 宠物及园艺 / 家纺家饰 / 家装建材 / 灯饰照明

店铺L等级的标准要求及规则

image.png

整体原则:平台将每天计算店铺L等级标准下各项指标的数据情况,并在次日更新店铺L等级的数据变化。

保护规则:店铺等级达到L4及以上即可解锁“行业优选”的商家身份标识,拥有“行业优选”身份标识的商家,倘若交易勋章、转化率、回头率、响应率、揽收率、在线商品数中某1项或多项指标不满足“行业优选”标准,平台给予31天保护期,以保留“行业优选”身份标识和对应权益(在此期间,L4~L6等级依据店铺各项数据每天更新),店铺数据如未命中清退规则,店铺L等级便不会掉落至L3及以下,如果在保护期到期日任有指标未满足L4等级标准,次日将降级至对应的店铺L等级,并失去“行业优选”身份标识和对应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