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od/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iPod之父Tony Fadell爆料:初代iPhone差点被砍掉了实体SIM卡槽

2022-05-13 13:00 · 稿源: cnbeta

“iPod 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在近日接受计算机历史博物馆采访时称 —— 起初他们并未计划给 iPhone 配备 SIM 卡槽,且原本乔布斯和他们设想着打造出一款更加“无缝”的设备。Apple Insider 指出,本次采访主要是为了给 Tony Fadell 的新书《Build》做宣传,可知其中披露了与苹果公司有关的诸多趣闻。

1.jpg

(via Apple Insider)

除了透露苹果联合创始人兼时任 CEO 史蒂夫·乔布斯希望从早期模型中砍掉 SIM 槽,Tony FaDELL 还透露其提到了对 CDMA 蜂窝移动网络技术的支持。

回想那个支持“空中写号”的“前 3G 冲浪时代”(暴露年龄),我们对 CDMA 设备的这项特性并不感到陌生(比如小编用过的 Sprint 版 iPhone 4 + 中国电信 3G 网络)。

2.jpg

视频截图(via Computer History Museum)

这位苹果前工程师回忆称,当时他不得不借助所有可用的市场数据、以劝告乔布斯别这么做。理由是这种基于 CDMA 的设计,将导致极低的设备采用率。

毕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CDMA 标准都不如成熟的 GSM 生态那样具有竞争力。

CHM Live Building Great Things - Cpmputer History Museum(via)

有趣的是,随着 eSIM 技术的普及,近期不少传闻称,即将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智能机,很可能“再次”放弃实体 SIM 卡槽。

早些时候,Tony Fadell 还谈过乔布斯在 iPod / iPhone 开发阶段做出的一些极具争议的决定,比如这位前 CEO 最初拒绝提供 PC 版 iTunes 软件(即便使用体验相当不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