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OS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版Android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将改善Chromebook应用开发与优化体验

2022-05-09 14:00 · 稿源: cnbeta

尽管 Android 操作系统已经在移动设备市场与苹果 iOS 打得有来有回,但该公司以 Web 为中心的 Chrome OS 桌面平台,却难以在应用生态上与微软 Windows 或苹果 macOS 同日而语。好消息是,在深耕教育市场多年的基础上,谷歌正在努力让 Chromebook 设备用上更多的软件。

1.jpg

此前这家总部位于山景城的科技巨头,已允许大量 Android Apps(甚至 Linux 应用程序)在 Chrome OS 操作系统上运行。

不过在手机 / 平板电脑之外,Android Apps 在其它大屏设备(比如上网本)的使用体验仍然不佳。

SlashGear 指出:尽管平板电脑的诞生早于许多智能手机,但 Android 起初只是为了屏幕相当小的移动设备而打造的。

经过适当的优化,其一次只能在屏幕上显示数量有限的项目。即使有所谓的分屏 / 多任务功能,各 OEM 厂商仍需慎重考虑设备的实际屏幕尺寸与单手交互体验。

尴尬的是,Android 平板电脑正好陷入了这种两难的境地。而且由于市场并不那么有利可图,开发者的兴致也并不高。相比之下,Chrome OS 的情况略有不同。

2.jpg

ChromeOS.dev 披露的数据可知,即便应用程序在该平台上的表现仍有较大改进空间,去年 Android Apps 的使用率还是增加了 50% 。

更棒的是,随着新版 Android 官方开发工具的到来,开发者们将能够告别劳心劳力的方式,轻松确保其应用程序能够在 Chromebook 等设备上顺畅工作。

据悉,在平板、尤其 Chrome OS 上跑 Android 应用程序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它们在调整窗口大小时,难以正确调节其用户界面(UI)和显示的内容。

原因是开发者没有简单的方法来验证这种不同的行为,除非他们手头已经有 Chromebook 硬件来跑测试。

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智能将 App 部署到设备后才能跑测试、而不是在开发过程中随时可以调试。

3.gif

好消息是,即将发布的新版 Android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版本代号 Electric Eel),有望为开发者提供正确处理相关事务所需的所有工具。

Android Police 指出,桌面 Android 虚拟设备能够像模拟器一样,允许开发者测试其应用程序在调节窗口大小等操作时的行为。

并且涵盖了有关特定 App 如何在多窗口模式下与其它应用协同工作、消息通知将如何显示,以及在智能手机 / 平板电脑上不那么关心的注意事项。

这意味着 Chrome OS 上的 Android 应用程序,可在不久的将来更加正常、顺畅地运行。

显然,随着主打大屏设备的 Android 12L 项目的推进,Google 也希望新版 Android Studio 能够为 Chrome OS / PC 模式的开发带来更大的助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