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搜索2021 Webspam报告:过滤垃圾网站数量是2020年的六倍

2022-04-22 10:00 · 稿源: cnbeta

由周四发布的“网络垃圾”(Webspam)报告可知,谷歌搜索在 2021 年过滤的垃圾网站数量、竟是 2020 年的六倍。据悉,作为 Alphabet 旗下子公司,Google 有一套名为 SpamBrian 的人工智能垃圾过滤系统,并且可在超过 99% 情况下实现“不受垃圾所困扰”(spam-free)的搜索体验。

1.png

(来自:Google Search Central Blog)

此前,SpamBrain 已被这家搜索巨头用于防止用户点击那些可能被注入了恶意软件的有害网站、或旨在诱骗人们泄露个人信息 / 汇款的诈骗站点。

Google 表示,鉴于垃圾信息散播者在持续不断地找到绕过过滤机制的方法,基于人工智能的筛查系统也是相当必要的。

需要指出的是,搜索是 Google 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而高质量和安全的网站搜索结果,也对该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经过多年摸索,垃圾网站制作方早已精通搜索引擎优化(SEO)技术,来人为地提升其搜索排名。

作为应对,Google 也迫切需要排除掉那些利用欺诈算法的垃圾网站。

截至目前,Google 已借助 SpamBrain 将垃圾站点砍掉 70%,其中包括被黑客入侵并植入有害代码的感染站点。若被其得逞,受害者将被窃取登录凭据等机密信息。

其它类型的垃圾站点,还涉及将恶意软件注入受害者的计算机、或诱导重定向至恶意站点。庆幸的是,Google 声称 SpamBrain 能够将这类害群之马排除在搜索结果之外。

2.png

Google 政策沟通经理 Ned Adriance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

欺诈者经常拙劣地模仿其它网站,常见套路是填充替换关键词、假借品牌徽标、并附上想要引诱受害者拨打的电话号码。

而 Google 的 SpamBrain 算法方案,能够基本上确保此类欺诈型站点出现在相关搜索结果页面中,且过滤了 75% 的乱码垃圾站点。

这些垃圾站点往往在一堆无意义的文本中填充大量关键词,以试图提升其搜索排名。有时甚至会砸钱挂上垃圾链接,来诱骗搜索引擎的爬虫和抬升 PageRank 品质评分。

对于用户来说,时间总是相当宝贵的。而 Google 的各种解决方案,就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检索体验。

【背景资料】

Google 于 2018 年推出的 SpamBrain 系统,且与近 20 年前刚开始治理恶意网站时相比,去年搜索过滤的垃圾站点数量已暴增 200 倍。

即便如此,这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垃圾信息攻防战,显然不会轻易完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大跌19%:2020年以来最差成绩!

    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19%,为2020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苹果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排名跌至第三,与华为大致相当华为销量却增长近70%,明显抢占了以往苹果主导的高端市场。在全球整体份额方面,苹果的表现不断被小米拉近,差距不断缩小。

  • 更流畅安全!华为MatePad 2023、MatePad Pro 12.6 2022升级鸿蒙OS 4.2

    今日,华为发布升级公告,华为MatePad2023、华为MatePadPro12.6英寸2022两款平板开启鸿蒙HarmonyOS4.2公测。新版本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易用的功能、更丝滑流畅的操作、更纯净安全的系统。在升级前将所有重要数据备份至PC或云端,特别是QQ、微信、第三方软件单独迁移备份,并确认备份内容完整有效,否则可能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 2024,去哪上市?

    IPO是一个名利场。有的公司为名,有的公司为钱有的公司是为了IPOIPO。熬过资本寒冬,IPO也终会迎来春天。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重磅发布!华为第一

    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边缘计算社区表示,历经两个月的严谨评选,包括榜单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深度访谈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目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领域,边缘计算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 刚刚!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榜单重磅发布!

    2024年4月9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边缘计算社区长期致力于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传播和生态发展建设。请关注边缘计算社区。

  • 苹果最强平板来袭!iPad Pro 2024发布时间曝光

    据爆料人MarkGurman透露,预计iPadPro2024将在5月的第二周亮相,这将是苹果历史上最强大的iPad。全新的iPadPro2024首次采用OLED屏幕,它采用了双串联OLED面板,这种屏幕结构具有两个发射层,相较于单层OLED面板,双层结构的屏幕亮度可提升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将同步推出两款配备M2芯片的全新iPadAir机型、适用于iPadPro的全新妙控键盘以及新的ApplePencil。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成就自由美学主义 | 伟思美学&2024智美峰会完美收官!

    2024年4月12日至14日,由智慧医美圈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执业医师发展指导办公室、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形塑与综合技术转化分会协办的“智慧医美·2024国际医学美容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共吸引超过4000位医生、从业者及国外同行入场,更实战,更创新,更开放,更多元,为中国医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伟思美学2024智美峰会完美收官!未来,伟思美学将继续秉承“成就自由美学主义”的品牌理念和使命,加强对私密及身体塑形赛道的前沿思考和探索,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新时代下女性之美的回归。

  • 重磅 | CertiK发布《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

    CertiK《Hack3d:2024年第一季度Web3.0安全报告》现已发布,本次报告深入分析了2024年前三个月Web3.0链上安全的状况,私钥泄露仍然是造成资产损失的主要原因。Hack3d提供了对当前Web3.0生态系统安全性的全景扫描,并为Web3.0社区提供了包括链上黑客攻击、诈骗行为和漏洞利用在内的详尽统计数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Web3.0世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