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季度抖音安全透明度报告出炉:封禁账号5988个

2022-04-18 10: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今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了 2022 年第一季度《抖音安全透明度报告》,数据显示, 2022 年 1 月到 3 月,抖音封禁或禁言账号 5988 个,处理违规评论5. 31 万条,下架违规视频4. 26 万个。

image.png

在直播间治理方面,抖音直播上线“打赏提醒”功能,用户可设单日消费额度上限,并将收到超额弹窗提醒;如果用户未主动使用该功能,系统也会在其消费超过一定数额时弹出提示,引导前往设置,提醒用户更理性地观看直播。

2022 年第一季度,抖音直播持续开展平台生态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平台共处置“色情低俗”、“饭圈”、“网络暴力”、“恶意营销”、“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等违法和不良信息 20556 条,处置帐号3688 个;处罚“恶意八卦”类违规直播间 747 个、“教唆煽动、辱骂挑衅、低俗k游戏、刻意炒作、不良诱导打赏”等违规行为直播间 1751 个。

在打击拜金和炫富内容方面, 2022 年 1 月- 3 月,平台处理违规视频 18576 个、不良帐号 948 个。目前,用户在抖音搜索“炫富”相关单点词和组合词时,会出现温馨提示:请理性消费,建立健康消费观。

在处置违规广告方面, 2022 年 1 月- 3 月,封停虚假宣传类广告主 24994 家,拒绝虚假广告51. 18 万条;下线低质类用户体验不佳广告89. 6 万条,约占拒绝广告总数的11.17%;封停侵权类违规广告主 11465 家,拒绝侵权风险广告 136 万条。

image.png

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抖音重点治理“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对于违规用户,将给予无限期封禁直播功能的处罚。2022 年 1 月- 3 月,平台共封禁相关违规主播 84 个,处理相关问题直播间 3413 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