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脉冲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双中子星系统Hulse-Taylor双星脉冲星如此罕见?

2022-04-18 07:56 · 稿源: cnbeta

处于紧密轨道上的双中子星(DNS)系统是检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神奇实验室。第一个这样的DNS系统通常被称为Hulse-Taylor双脉冲星,为引力波的存在提供了第一个间接证据,并推动了LIGO的建立。

Neutron-Star-Binary-Artists-Illustration.jpg

从那时起,发现这样的双星系统就成为大规模脉冲星调查的主要动力。尽管在我们的银河系已经发现了3000多颗脉冲星,但我们只发现了20个DNS系统。为什么它们如此罕见?

DNS系统是复杂而奇特的双星演化的终点。在标准模型中,这两颗恒星必须经历多个阶段的质量转移,包括共同的包层阶段,以及不是一个而是两个超新星爆炸。在第二颗超新星之前,双星的生存取决于第二颗超新星爆炸所带来的踢力和喷出的物质数量。看来,双星在所有这些事件中都能存活下来是相当罕见的。那些幸存的双星留下了许多关于双星演化的见解。

寻找双体脉冲星比单体脉冲星更难。由于多普勒频移的变化,加速使它们的纯音在时间上发生演变,大大增加了搜索的复杂性和所需的计算时间。幸运的是,OzGrav的科学家可以使用斯威本科技大学的OzSTAR超级计算机及其图形处理加速器(GPU)。我们使用OzSTAR来搜索高时间分辨率宇宙南低纬度脉冲星调查(HTRU-S LowLat)的加速脉冲星。在最近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论文中我们介绍了使用Parkes 64米射电望远镜(现在也被称为Murriyang)对一个新的DNS系统--PSR J1325-6253进行1.5年专门的观测结论。

通过对脉冲到达地球的时间进行计时,我们发现PSR J1325-6253处于一个1.81d的小轨道上。它的轨道偏离了圆心,是已知DNS系统中轨道偏心率最小的一个(e=0.064)。正如广义相对论所预测的那样,椭圆轨道将其最接近点(periastron)推进到其伴星。周天体的推进使我们能够确定该系统的总质量,它接近其他DNS系统的质量。轨道的低偏心率意味着在最后的超新星爆炸中,除了中微子携带的能量外,几乎没有任何质量损失,而且这是一个所谓的超剥离超新星。这样的超新星的光芒非常微弱,如果离太阳太远,通常是看不见的。这一罕见的发现为了解恒星如何爆炸,以及它们留下的中子星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作者:OzGrav博士生Rahul Sengar,斯威本科技大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出门问问发布2.5D数字人系统 WetaAvatar 4.0

    出门问问最新发布的WetaAvatar4.0是一款基于多尺度3D模型的数字人系统,具有高度真实的外观和生动的表情,表现优于前代系统。这一先进技术已经成功部署在出门问问的AIGC产品——「奇妙元」和「奇妙问」中。出门问问将继续探索创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数字人使用体验,将数字人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产品服务中,实现智慧生活的新潮。

  • 真快速 更智能!ELEGOO爱乐酷Saturn 4 Ultra ⼟评测

    随着3D打印机的进一步普及,现在无论是工业制造、艺术创作还是家庭娱乐,大家都离不开它。全球消费级光固化3D打印第一品牌ELEGOO爱乐酷推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智能3D打印机Saturn4Ultra⼟星,这款新机凭借卓越的打印质量,快速的打印速度和丰富的智能体验,成为市场上备受瞩目的新品。相信这款新品会成为网红热款,也会让更多人爱上3D打印,喜欢的网友可以去抢购,享受高

  • 微软开源创新LoRA组合方法,增强文生图复杂细节控制

    LoRA的高效能力已在文生图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可以准确渲染、融合图像中的特定元素,例如,不同字符、特殊服装或样式背景等,同时可对图像进行压缩、去噪、补全进行优化操作。但想在模型中应用多个LoRA构建更复杂的图像时,会出现图像失真、难以控制细节的难题。尤其是使用数量较多的LoRA组合时,生成高质量的效果更加明显。

  • 不止打印速度提升48%!ELEGOO爱乐酷Saturn 4 Ultra ⼟惊喜上市

    随着国内3D打印机的快速发展,现在的3D打印机也越来越卷了!卷速度、卷外观、卷品质、卷性价比!近日,全球消费级光固化3D打印第一品牌的ELEGOO爱乐酷推出一款重磅明星机型,面对家用市场的消费级真快速智能3D打印机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星。这款新机凭借比上代打印速度提升48%的表现,再加上科幻高颜值机甲⻛×翻盖设计、免手动调平开箱即用、全新智能检测系统、10英⼨12K单⾊液晶屏、COB光源加菲涅尔透镜光学设计⽅案等亮点,可以说是有颜,有料,好看,好玩好用,瞬间就吸引业界和广大3D打印爱好者的眼球,目前该款机器正在火热预售中,相信会引发一轮抢购!打印速度提升48%高速引擎快人一步ELEGOO爱乐酷土星4U的层打印时间由10.5s降低到5.5s,速度提升48%。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星的亮点就是更快速、更智能、更好看、更好用!高达150mm/h、提升48%的打印速度,免手动调试开箱即用的零门槛操作,炫酷机甲风翻盖设计,全新智能检测系统,10英⼨12K单⾊液晶屏……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星会成为你的3D打印机首选吗?这款新品目前正式开启预售,性价比也是超乎想象,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 中兴Axon 60 Ultra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手机发布

    4月11日,以“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为主题的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中兴通讯行业终端春季新品发布会同步举行,重磅推出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中兴Axon60Ultra,首发“中兴鸿宇卫星通信技术”,支持5G-A、5G智慧通讯,延续独立安全芯片、双系统架构并支持自研安全操作系统,同时搭载全新中兴南海电池,由AI赋能的多屏协同、双向通话实时传译、智能功耗管理、AI影像等,服务通信办公安全、高效、智慧,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中兴通讯终端持续聚焦政企行业,深耕5G和卫星通信技术,并持续精进AI,为手机性能、影像、通信注入全新动力,以全面创新能力为政企行业打造更加智慧、安全的行业终端产品,持续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软资质推动支付系统升级 钱宝科技研发实力获权威肯定

    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中,软件实力成为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近日,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宝科技”)在软件行业的成就上再添新篇章,成功获得“中国软件企业”和“中国软件产品”的双重认证,正式成为“双软”认证企业。这一成就不仅是对钱宝科技在软件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上的认可,更是对其未来发展的有力推动。“双软认证”是�

  • AI强势赋能 三Galaxy Tab S9系列开启大屏新体验

    随着人工智能的浪潮席卷数码圈,越来越多的AI设备出现;在AI加持下,不同领域的设备纷纷迎来突破性的变革。例如作为安卓大屏体验的先锋与标杆的三星GalaxyTabS9系列旗舰平板,就凭借近期的AI功能更新,通过GalaxyAI的强势赋能开启智能大屏的崭新体验。除了即圈即搜、笔记助手与转录助手,在三星GalaxyTabS9系列上还有更多贴心的AI功能等着用户的发掘——如图片助手、浏览助手、写作助手、同传等。

  • 智能AI加持 三Galaxy Tab S9系列带来焕新体验

    随着AI时代的到来,以GalaxyAI为代表的移动端人工智能正以强大的生成式编辑能力与创新功能带来诸多智能体验,成为未来的崭新趋势。尤其是在近日,三星还宣布为其下平板电脑三星GalaxyTabS9系列推送SamsungOneUI6.1版本更新,带来由GalaxyAI强力加持的笔记助手、图片助手、转录助手等创新功能。此次新推出的AI功能,则可以进一步强化产品的日常记录、灵感创作与效率体验。

  • 华为:Pura 70标准版不支持闪 Pro/Pro +/Ultra标配

    华为Pura70系列先锋计划已启动,官网现已上架全系列四款新品。近期有部分用户反馈称,他们对Pura70标准版未能支持华为领军的星闪技术表示遗憾。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仅需蓝牙60%的能耗,便能实现高达6倍的速度,同时传输时延仅为传统技术的1/30。

  • Lixel CyberColor:自动生成无限大的电影级效果的3D场景

    LixelCyberColor,由XGRIDS公司研发的这款先进技术产品,正在为3D场景的创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LCC能够自动生成具有电影级效果的无限大3D场景,这一成就得益于它采用的Multi-SLAM和高斯溅射技术。随着XGRIDS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虚拟世界将变得更加真实,更加引人入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