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leepLoop最新资讯  > 正文

SleepLoop头戴式装置宣称可通过特殊噪声来改善用户的睡眠

2022-04-09 10:21 · 稿源: cnbeta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都会遇到难以入睡、达到并保持深度睡眠的困扰。好消息是,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开发的一款实验性头戴式装置,据说可向佩戴者的头部发出特殊的噪声来助眠。此前有研究表明,通过耳机播放精确调制的音频,有助于增强一种被称作“慢波”、可在深度睡眠周期中产生的脑电波。

此前的研究,只能在受控条件下的睡眠实验室中达成预期的效果。而本文介绍的 SleepLoop,希望让用户能够在每晚回家时按需佩戴。

头戴式装置中包含了电极和微芯片,能够持续监测佩戴者的脑电活动。一旦检测到慢波,SleepLoop 就会发出短促的“点击听觉”信号。

尽管佩戴者不会有意识地听到这种声音,但报道称它确实有助于同步相关神经元的活动,以实现增强慢波的效果。

在一项技术测试中,研究人员邀请了 16 名 62~78 岁的志愿者,然后让他们每晚在家中使用 SleepLoop,并持续了四个星期。

按照实验预设,设备仅在其中两周内发出促进睡眠的信号,但参与者并不会事先知晓是哪两周。

随后对记录数据开展的分析发现,使用 SleepLoop 确实增强了部分测试者的慢波、但另一部分却几乎没有影响。

基于此,科学家们正试图建立一种方法,以预测设备针对特定个体的工作状况,从而相应地提升其性能。

目前 SleepLoop 正在交给衍生企业 Tosoo 进行商业化,而由 Caroline Lustenberger 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已于近日在《自然通讯医学》(Nature Communications Medicine)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