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2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度5G手机报告:华为市占率仍居首位 远超后两名

2022-03-22 14:1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年5G手机报告》。报告显示,虽然华为5G手机发布不多,但仍排中国5G手机首位,而苹果的首款5G手机iPhone 12以7.5%在机型排名中位列第一。

数据显示,华为以29.2%的市占率,成为国内5G手机市场的领跑者;vivo以15.4%排名第二;苹果iPhone 5G手机热度持续攀升,市占率达14.1%,排名第三。

每日互动数据还统计了2021年度新增5G手机的市占率情况,新增市占率越高则表明品牌受欢迎程度越高。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华为旗下5G手机新增市占率达22.8%,排名第一,iPhone以17.5%排名第二,虽然机型不多但排名靠前。vivo和OPPO排名第三、第四,小米则以12.6%排名第五。

2021年新增市占率TOP20的机型中,iPhone12系列抢占了前三位,华为nova7系列、P40系列以及Mate30系列均上榜。

从各机型上市时间分析,TOP20的机型中,仅4款为2021年上市的机型,分别是iPhone13、荣耀50、Redmi K40、OPPO A93,其余均为2020年上市机型。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21年全年,5G手机已经是国内手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国外的研究机构统计中国的5G手机普及率全球最高,这要归功于国内电信运营商和OEM厂商。以后的5G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肯定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精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