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60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回头看”整治14款APP侵害用户权益:Wi-Fi众联钥匙、亚朵被点名

2022-03-14 15:46 · 稿源: 快科技

3月1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的通报,14款APP被点名。

工信部表示,高度重视用户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为巩固治理成效,营造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环境,工信部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回头看”,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前期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内存清理类、手机优化类APP进行重点检测,并对去年发现问题的APP进行抽测,共发现14款APP仍然存在问题。

工信部,14款APP应在3月21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置。

在这份名单中,最为熟悉的当属安兔兔评测、360手机卫士,均存在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的行为,后者还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

其他APP还有万年历、百合婚恋、天气预报、Wi-Fi众联钥匙、超能清理王等等,违规行为最频繁的就是弹窗信息骚扰用户,几乎每一个都存在,还有欺骗误导用户下载APP、应用分发平台信息明示不到位、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

工信部“回头看”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安兔兔、360被点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国议员提案防伪法案:保护演员和歌手免受未经授权AI复制品侵害

    美国一项跨党派提案旨在创建一项联邦法律,以保护演员、音乐家和其他表演者免受未经授权的数字复制品的侵害。这一法案名为“2023年培养原创、培养艺术并保护娱乐安全法案”,通常被称为“防伪法案”。他说:“监管人工智能当然是立法者当今的首要任务,但他们应该谨慎,不要匆忙创立可能与知识产权体系中的长期平衡相冲突的新的联邦知识产权。

  • 正面硬刚iPhone 15 Pro!小米14工信部认证:支持90W快充

    今天不仅是iPhone15发售,安卓旗舰这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好消息。日前一款小米新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认证,大概率会是小米14标准版,支持90W快充,对比前代的67W升级了不少。此前消息称,这块屏幕将会由华星光电提供,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会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 iOS 17被曝出现Wi-Fi连接问题 iPhone 15系列尤其严重

    有苹果用户表示,在升级到iPhone15Pro或者iOS17后,出现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尤其是iPhone15系列机型上更为严重。许多苹果用户反映,自从升级到iPhone15或iOS17以来,他们遇到了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苹果公司尚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家里总有角落Wi-Fi信号不好?不知道如何下手,看这篇攻略就对了

    一进卫生间视频通话就会卡顿、躺在卧室追剧主角卡成马赛克、离开客厅打游戏瞬间化身高ping战士……这是许多消费者家中存在的网络困扰,但实现全屋Wi-Fi无死角很简单。京东发布了《全屋Wi-Fi网络覆盖保姆级攻略》,不仅为消费者详细讲解了全屋Wi-Fi组网方式根据不同的户型以及情况,为消费者推荐了实用又低价的全屋组网攻略,不懂的用户,对号入座跟着操作就可以。活动期间来京东购买全屋路由产品能享受全场85折的实在福利。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华为MatePad Pro 13.2拥有业界最强Wi-Fi信号:遥遥领先苹果iPad Pro

    今天下午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首款产品就是华为MatePadPro13.2。余承东介绍,华为MatePadPro13.2采用灵犀通信技术,拥有业界最强的Wi-Fi信号,无论是2.4GHz还是5GHz都领先于其他竞品。机身设计承袭华为旗舰产品的设计语言,带来三种配色:曜金黑、晶钻白,以及和华为Mate60系列一致的雅川青。

  • ColorOS 14登岛!App通知像苹果灵动岛一样直观清晰

    OPPOColorOS14也上岛”了,将会带来胶囊提醒功能,类似iPhone上的灵动岛。ColorOS14上的胶囊提醒功能可以随时呈现应用的实时状态,无论是锁屏状态还是桌面显示,胶囊提醒功能会实时显示任务进度,在胶囊形态与卡片形态之间智能切换,确保重要信息始终在线,为用户带来完整、连续的高效体验。ColorOS14基于Android14底层深度定制,OPPOFindX6系列、一加11等高端旗舰率先尝鲜,值得期待。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