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俄语最新资讯  > 正文

维基百科俄语编辑Mark Bernstein因涉虚假信息而被GUBOPiK拘捕

2022-03-12 13:57 · 稿源: cnbeta

据白罗斯媒体《Zerkalo》报道,该国打击有组织犯罪与腐败总局(GUBOPiK)刚刚拘留了维基百科知名编辑 Mark Bernstein 。早些时候,这位在俄语 Wikipedia 排名前 50 的编辑之一,其个人信息和逮捕视频刚刚被 GOBUPiK 的公共 Telegram 频道给曝光。

TheVerge 证实了 Mark Bernstein 的社交媒体和工作地点等信息,可知其被官方指控“散布反俄虚假信息”。不久后,电报频道的状态已改为私密。

Zerkalo 补充道,Bernstein 涉嫌在维基百科上编辑了有关俄乌冲突的不实信息,但电报频道中没有给出确切的内容。

从 Bernstein 维基账号的活动日志来看,可知其对俄语文章开展了超过 20 万次的编辑,但目前已处于“被无限期封锁”的状态。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可对传播“假新闻”的人处以最高 15 年监禁的法律,同时该国技术与通讯监管机构 Roskomnadzor 也发出了要对俄语版维基百科的“不实信息”采取行动的警告。

对于 Mark Bernstein 被拘一事,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称,该组织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保持与当地社区的联系,以确保编辑的安全和满足相应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