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英特尔可能终止工作站Xeon-W系列 转而支持Core"W"SKU

2022-03-01 21:17 · 稿源: cnbeta

一份泄露的即将推出的英特尔W680芯片组平台的结构图揭示了英特尔销售工作站级处理器的方式可能发生的重大变化。基于Socket LGA1700的W680主板搭配支持工作站的第12代酷睿处理器,值得注意的是完全没有提及Xeon-W系列。

技术爱好者Wild Cracks指出了一种可能性--英特尔正在将Xeon-W系列升级为高级工作站级处理器,可能源自企业级芯片,如即将推出的"Sapphire Rapids",而不是仅仅作为服务于客户端的"Alder Lake"处理器,它在与W680芯片组主板配对时,支持启用ECC内存支持。

如果这一理论成立,那么Xeon W(2通道内存平台)可能为第12代酷睿处理器的"W"品牌扩展让路。在这一点上,我们不知道"W"是如何使用的,是否是类似于"Core W9-12900"或"Core i9-12900W"。前者听起来更有道理,因为"12900W"在功率方面可能有负面含义。在连接方面,W680提供了顶级Z690的大部分功能,除了x8/x8多GPU支持。

图中没有透露任何关于CPU超频支持的信息,尽管内存超频支持是非常有可能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