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角洲最新资讯  > 正文

成功清理鹅卵石后 NASA“毅力号”火星车将再一次踏上征途

2022-02-05 09:06 · 稿源: cnbeta

在甩掉卡在转盘上的一些讨厌的鹅卵石后,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很快就会再次出发。科学小组是如何充分利用在Issole的延长逗留时间,并为下一阶段的科学调查做准备的?

此前,“毅力号”团队称在弹出卡在“毅力号”转盘内部的鹅卵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有两个更顽固的鹅卵石留在了外面。该漫游车最近完成了一次3米的小“撞击”,并且成功清除剩下的两块鹅卵石。“毅力号”随后在Issole露头处再次重新定位,重新采集样品,然后再次驶回北方。

Mars-Perseverance-Sol-328-SuperCam-Camera-777x777.jpg

与此同时,科学团队一直在努力工作,为下一阶段的科学行动做准备,这将使“毅力号”前往西部三角洲。为了做好准备,团队一直在用Mastcam-Z和SuperCam仪器对三角洲和沿Artuby山脊的各层进行远距离观测(例如,上图是SuperCam远程微型成像仪最近的一次观测)。“毅力号”团队上周的观测包括Mastcam-Z对Artuby山脊西部的立体图像,这将使他们能够创建出三维模型。该团队还继续进行了大气科学的研究,包括在sols 312-318期间(大约1月5日-11日),源自Hellas的沙尘暴经过漫游车上空时的数据收集。

展望未来,在完成这个地点的取样后,“毅力号”将返回到Artuby山脊,在那里将在一个被称为“Rimplas”的地方进行近距离科学考察。在那之后,研究小组仍在决定是否在Roubion重新取样,这些岩石是离登陆点更近的巨大块状岩石。这些决定,就像在2020年火星这样复杂和雄心勃勃的任务中的所有决定一样,将是对火星任务和预期的科学回报之间的权衡。然后“毅力号”将开始一个多公里的驱动,旨在尽快到达三角洲。一路上,“毅力号”的科学观察可能包括对在前往三角洲的整个旅程中所经过的陨石坑进行调查。这可能对了解杰泽罗的事件顺序特别有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